三门峡八旬老人痴迷看《大河报》 22年来制作40余本剪报

2017年12月08日05: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焦永顺老先生1995年就开始阅读《大河报》

  □记者房琳颜钊文图

  本报三门峡讯在三门峡,有一位《大河报》的忠实粉丝,自《大河报》创刊起便开始阅读,2000年至今他坚持自费订报,从未间断。他不仅痴迷看《大河报》,还喜欢把报纸上有趣的文章剪下装订成册或摘抄下来,如今已抄了40余本,堆满了书柜。

  焦永顺今年83岁,家住三门峡市区,是一个企业的退休职工。他说,从1995年《大河报》创刊那日起,他便开始接触《大河报》并“爱上了”《大河报》。

  22年了,看《大河报》是他每天必干的事儿,老先生可谓是《大河报》地地道道的“铁粉”。

  在焦永顺家中,记者看到有一个柜子,里面全部装着被装订好的《大河报》,其中有些纸张已经泛黄。

  “我之所以爱看《大河报》,是因为《大河报》是一份关注民生的报纸,好看!”焦永顺说,1995年他退休后,在一个单位看大门,没事就看看《大河报》,从此便“爱”上了。2000年起,他开始自费订阅《大河报》。

  焦永顺说,他剪下装订好的版面,大部分都是《大河报》的“厚重河南”栏目和“中原诗歌走廊”栏目,此外,还有一些重磅新闻及健康知识等,他都做成剪报,如今有40余本。

  11月30日,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在三门峡市调研期间,得知这位老先生是《大河报》忠实读者后,专门来到他家中看望,并虚心听取老人的意见。

  “我爱《大河报》,天天看!希望你们一直坚持下去,把《大河报》办好!”

  交谈中,老人家还自豪地向王自合介绍自己的剪报,一直高兴得合不拢嘴。

  地点:三门峡人物:83岁焦老先生爱好:读报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