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2年前酿命案被捕写下“与妻书” 妻回复“等你回来”

2017年12月08日05: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王辉

  本报漯河讯“亲爱的,对不起,我对不起你和妈妈……我无法再照顾你和仔仔,我的心无比痛苦……”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获悉,漯河警方日前抓获22年前曾酿下一桩命案的李华(化名)时,他写下了一封长达两页的“与妻书”,将这份一直藏在心底的秘密告诉了妻子。

  据警方介绍,1995年,李华还是一名22岁的小伙子时,他在漯河市召陵镇某村租了一间临街门店卖卤肉。12月30日凌晨2点左右,李华突然听到有人踹门,他还没反应过来,只见两名醉汉破门而入,质问他为何不开门做生意。

  此时已是凌晨2点钟,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李华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刚解释了几句,其中一个醉汉却开始殴打他,将他额头打出了血。莫名其妙挨顿打,李华非常气恼,冲动之下拿起店里的一把杀猪刀,对着两个醉汉一顿乱砍乱刺,造成两人一死一伤。事发后,李华连夜外逃。

  “20多年了,我一直隐姓埋名,和老家断绝了来往,现在身边的人没人知道我的过去,包括妻子,想着能躲过去,心里也开始侥幸起来。没想到生意刚有起色,警察却找上了门。”落网后,李华说起这些年来的奋斗经历时,也是心有不甘。

  其实,这22年来,漯河警方一直没有放弃过对李华的追捕,只是苦于线索太少,一直没有破案。今年11月份,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获悉一条重要线索,经过侦查,12月1日晚,李华在佛山的家中,被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民警抓获。

  在被警察押回漯河的高铁上,想起22年来的生活经历,李华悔恨交加,在征得民警同意后,他给妻子范某写了一封家书。

  李华在信中表达了自己无比悔恨的心情:“亲爱的,在我最困难无助的时候,你对我不离不弃,恩爱有加,我打心里感谢你,跪谢你。我平时对你不够好,对你不忍让、不耐心、不体贴,我很后悔。这件事后,我的余生目标只剩下一个,只要你幸福……”

  看到丈夫被抓走后,李华的妻子范某把自己和儿子的照片寄到了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希望民警能在允许的情况下转交给丈夫。昨日记者看到,照片是用三个红包装好的,每个红包上也写满了范某对丈夫的期许:“你遇到难了,想想还有我和儿子,希望你能好好改造,我们等你回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