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明年退役 玩音乐办足校

2017年12月08日07: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消息,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表示自己会在明年退役,从事与足球以及音乐有关的事情,同时表示每个时代都有各自的最佳,梅西就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佳球员,而内马尔会成为他所在时代最好的球星。

19年前,当时只有18岁的小罗从家乡球队格雷米奥队出道,就此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在登陆欧洲之后,他先是在巴黎圣日耳曼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在效力巴塞罗那队期间,他更是将“快乐足球”和“艺术足球” 演绎到了极致。不知不觉间,曾经的巴西精灵已经年满37岁,在2015年离开巴西球队弗鲁米嫩塞后,小罗就没有和其他俱乐部签约,不过钟爱足球的他一直没有离开这个项目,不仅参加各项和足球有关的活动,也经常在慈善比赛中大秀脚法,甚至在五人制比赛里,也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在近期接受巴西和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小罗表示自己很可能在2018年选择退役,“现在是机会了,我认为明年我会正式和足球说再见。我可能会为自己效力过的一些球队踢一些告别赛,很快这件事情就会公布出来。”在谈到退役后的生活时,小罗表示,未来会专注于自己的音乐项目以及足球学校,对于他来说,尽管这些都是全新的事物,但也是时候去适应和开始新的生活了。

作为世界足坛曾经的一代天骄,小罗的足球影响了一代人,谈到自己的足球生涯时,小罗表示,“上帝对我很好,我有机会为我最爱的人工作,我热爱踢足球,人们喜欢我所做的事情”。对于当今足坛的球员,小罗表示,他非常欣赏梅西的表演,而对于自己的老乡内马尔,他同样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认为内马尔拥有成为超级巨星的一切条件,而在他的时代,内马尔就是最棒的”。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