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大雪”之夜 萍子诗歌朗诵会在郑举办

2017年12月08日0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晚,由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朗诵专业委员会、河南省诗歌学会联合主办的河南朗诵沙龙第40期《我的二十四节气——萍子诗歌朗诵会》,在简牍书馆举办。诗歌朗诵内容为萍子广为传颂的《我的二十四节气》,诗歌按春、夏、秋、冬分四个章节,共二十五首诗歌,由多位著名艺术家、主持人等按二十四节气顺序进行朗诵。

  二十四节气科学的反映着气候的变化,被称为中国“第五大发明”。而萍子的《我的二十四节气》清新淡雅,明白如画,融入生活的味道,具有耐人寻味的艺术魅力。朗诵者的朗诵注入了个人感情,使得每首诗歌的表现都很饱满,引台下掌声不断。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参加朗诵沙龙的人大多是远道而来,除了一些诗歌爱好者之外,许多嘉宾也是萍子的朋友,在“大雪”这个节气,欢聚一处,以诗会友,共赴一场与二十四节气的约会。(李昊阳 张阿蒙)

  萍子的《我的二十四节气》按春、夏、秋、冬分四个章节,每个节气对应一首诗歌。

  老友们上台献花,表达对活动的支持。

  嘉宾之一的于同云为活动致辞。

  (立春)动人的诗句加上声情并茂的朗诵,燃起了现场的气氛。

  (雨水)一吟一咏间仿佛听到了屋檐的落雨声。

  (惊蛰)“惊蛰”一出,掌声“雷动”

  (清明)绘声绘色的朗诵让人体会到自然与艺术的结合。

  (立夏)热情饱满的朗诵形式是对夏天最好的解读。

  到场嘉宾无不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小寒)温柔的朗诵使得小寒变温暖。

  (芒种)优美的声音,让观众收获到的是感动。

  萍子在台下认真聆听。

  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