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郑州-卢森堡密织“空中丝绸之路”

2017年12月08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鲜卢森堡,幸福河南人。智利车厘子、乐口事牛奶、皇家葡萄酒、歌德100%果汁、南极红虾……这些让人想起都忍不住流口水的进口美食都在河南航投大厦跨境E贸易展示中心的货架上一一陈列着。一条国际货运航线带来双向跨境“E贸易”,将跨境保税产品从欧洲市场“搬”到百姓家门口。

  据了解,今年6月卢森堡首相贝泰尔访华,习近平主席在会见贝泰尔时指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为河南明确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核心区指明了方向。

  目前,以郑州为中心、覆盖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不断完善。卢森堡货航在郑州机场的定期航班由开航时的每周2班加密至每周16班,旺季增开包机,每周最多加密至23班,平均每天3班。通航点由当初卢森堡1个增加到现在的14个,洲际航线由1条拓展至3条,辐射欧洲、亚洲、北美洲、拉丁美洲等4大洲近200个城市,集疏范围覆盖国内绝大多数城市和地区。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标志着豫卢“双枢纽”战略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架起了横贯中欧的货运“空中丝绸之路”。进一步促进中欧尤其是河南与欧洲之间的经济贸易和人文交流往来。

  中国与欧洲经济基础良好,且互补性强,随着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不断完善,为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通道,带动和促进中国和卢森堡乃至欧亚各地经济、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发展。

  河南航投大厦跨境E贸易展示中心负责人介绍,河南航投将继续督促卢森堡货航完善在郑航班运力投放、航线网络管理及覆盖、市场营销等更多向郑州枢纽倾斜,强化其郑州站人员力量配置,优化运力及资源调配。在加密已有航线的基础上,根据2017年初中国民航局批准的中卢新版航权协议,进一步研究开通郑州到美洲、澳大利亚、非洲、东南亚等地区的航线,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建设,织密“空中丝绸之路”,为豫卢双方在物流、经贸、产业等各领域的合作提供有力保障。(张楠)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