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惊现世界最大岩画群 距今约2000年

2017年12月08日14: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委内瑞拉亚马逊州的急流区发现并记录了8组岩画,距今约2000年,同时,他们希望此次发现能为考古学和人类学的研究带来新的启示。

该岩画群是目前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岩石雕刻,其最大岩面多达304平方米,包含至少93幅岩画。研究团队使用无人机拍摄这些岩画群,包括那些无法进入的区域的岩画。这些岩画包含动物图、人类图和文化仪式图,其中有幅雕刻角蛇的岩画,长逾30米,另有一幅岩画上是一群人围着一位长笛演奏者,这场面可能描述了部分复兴的土著仪式。

耶稣会教士称该地为当地阿多利斯人的家园,急流区是其贸易路线上的重要交汇点。该项研究的第一作者Philip Riris博士表示,这些岩画上的图案和巴西、哥伦比亚以及更远地方的岩石艺术存在相似之处,因此可看出急流区是一个种族、语言和文化的融合区。

该研究首次深入的是,前哥伦布时期和殖民时代,该区与南美北部其他地区的文化联系。研究时段恰好赶上雨季,更容易到达发现岩画群的5个岛屿,预计将有更多发现。(实习编译:蔡万爽 审稿:李宗泽)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