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有点“料”!郑州高校现“饱读诗词”的“文化”之路 吸引路人驻足

2017年12月08日14:32

来源:大河网

  

Cache_2bf62845d2612eb2

Cache_-37b006e09f944bb3

Cache_970b876ee5b62c6

  大河网讯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有一条特殊的道路,这条路的路面上刻满了诗词,可谓是一条“有文化”的道路。12月8日,大河网记者来到此处,亲身体验这条“文化”之路究竟有什么“料”!

  这条路仅有百余米长,从头至尾走一遍,也不过用两三分钟的时间。道路双向的路面上,都刻有诗词,而每首诗词的间隔只有两三米。上至唐诗宋词,下至近现代诗,诗词内容大多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诗词。诗词用行楷、小篆、宋体等字体工工整整雕刻在地面。

  这条路上出现的诗词共六十五首,每首都是经历史的考验而流传至今的经典之作。当记者走在这条“文化”之路上,每读一首,就仿佛被带入每首诗词的意境。学校学生表示,每次路过这里都会被路面上的诗词吸引驻足,这些诗词的出现既帮助他们温故了经典又使学校充满诗情画意。(刘晓明 李文婷)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