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上“头条”失颜面主动还款修复诚信

2017年12月08日15: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11月23日下午,中牟县万滩镇的李某和母亲一起来到法院执行局,他们找到承办自己案件的执行法官,主动要求还款,希望能将李某的信息从《今日头条》中删除掉。

  今年5月,刘某向法院申请对李某强制执行法院判决偿还的一万元。中牟县法院执行法官经过网络查控,没能查到李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信息,而且李某也不配合法院申报个人财产,李某的名字很快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与此同时,这份黑名单信息也被执行法官报送给热门手机APP——《今日头条》,失信被执行人的个人信息和照片被同辖区的手机用户看到。11月22日,李某接到同学电话询问黑名单的事情,当他打开手机查看时,发现自己的信息上了《今日头条》,并且有很多人留言评论,于是李某迅速和中牟县法院执行局联系,想要将自己的信息从《今日头条》中删除掉。

  “唯一的办法就是你主动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把钱还给申请人。”执行法官告诉李某。

  11月23日下午,李某和母亲带着准备好的一万元钱,主动找到执行法官。案件执结后,执行法官将李某的还款信息报送给《今日头条》,很快李某的名字就从黑名单中删除掉。但李某的诚信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修复。

  (黄芳)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