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平顶山:11人违法组织考试作弊被捕

2017年12月08日15: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记者陈亚洲通讯员张鸿雨)违法购买信号发射器和信号接收设施,组织非法考试作弊获利70余万元,12月4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检察院获悉,杨某某等11人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被批捕。

    该院侦监科负责人程战利介绍,今年8月底在平顶山学院举行的执业医师考试期间,公安部门监测到湛河区恒大名都小区有非法信号发射器发出信号,疑似考试作弊,遂组织警力现场布控,当场抓获违法人员杨某某等4人。经审讯得知,他们一伙果真正在进行考试作弊,已非法牟利近40万元。在进一步审讯中,他们供述了在2016年8月和今年5月份河南省卫生资格考试等考试中同样违法组织考生进行作弊的事实,同时举报揭发了另外7名作案同伙。

    在得到有关人员信息后,该市警方费尽周折,先后辗转山西、河北、山东等地于10月份将11人全部缉拿归案。经审讯得知,杨某某、李某某、胡某某等11人在多次考试中,分工明细,有人非法进行宣传招生、有人负责购买考试作弊设备及获取考试答案,有人负责发送播报答案。其中,为了取得答案,考生出资从1000元到1.5万元不等。在查获的3次考试中,共有考生70多人参与其中,杨某某等11人已非法获利70余万元。

    该院审查认为,杨某某等11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遂于近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