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逃避执行赖账女子被堵商场

2017年12月08日15: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刘某回来了,正在商场购物哩,你们快来吧。”12月4日,虞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王某的举报电话。执行干警快速出击,将购完物正要离开商场的刘某逮个正着,拘传至法院。

  2015年,袁某、刘某夫妇因为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王某借款38万元,并于2015年2月19日给王某出具借条一份。后来因还不上款,袁某将一辆面包车抵押给了王某。后经王某多次催要,二人还了4万元之后,余款一直没有偿还,形成诉讼。

  2016年12月14日,虞城县法院判决袁某、刘某偿还王某借款34万元,袁某、刘某面对生效的判决置之不理。2017年6月20日,王某申请执行。在案件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寻找袁某、刘某二人的下落,二人为了躲避债务长年在外务工,没想到这次刚回来就被申请人发现了踪迹。

  刘某被带上警车后,不停地给王某打电话,声称马上筹钱还账,想求得王某的原谅,不想进拘留所,但王某没答应。晚上8点多,因为刘某与申请人没能达成协议,执行干警将刘某司法拘留。(陈金华张朋)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