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沙格寨用红色文化打造美丽乡村

2017年12月08日16:0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天定

  入冬以后,清丰县双庙乡沙格寨村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沙格寨村地处豫北平原。抗日战争时期,该村是冀鲁豫革命根据地军区后方医院所在地,边区军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支援抗战第一线,历经血与火的洗礼,造就了沙格寨村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该村深挖支前红色旅游资源,对时任冀鲁豫军区后勤部部长兼政治委员傅家选同志旧居进行了修复,复原了傅家选住室、办公室及军民剧社,新建了支前物品展览馆、支前文化长廊,高度还原了边区军民抗日时期的生活场景,使人们能真实体验到当年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的感人情景。军区后方医院修缮房屋6间,并在院中增加军医故事走廊,游客参观后方医院的同时,还能了解我国军队医疗事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村里还建起了菌菇产业园。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不仅让村民有良好的宜居环境,还确保村民能够长期稳定增收。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