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球鲜肉及时达 坐地河南尝遍天下鲜

2017年12月07日21:59

来源:大河网


IMG_1808

  大河网讯 12月7日,大河网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作为我国内陆首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在这里,各种进口肉类及时达,全球鲜肉河南尝。河南进口肉类口岸是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更是河南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

IMG_1811

  2015年10月26日首批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直飞至郑州并运抵郑州查验场,标志着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正式启用和郑州查验场正式运营。据了解,该项目于2013年12月30日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2015年7月10日全部完工,2015年8月20日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验收,项目首期占地80亩,总投资2亿元。

IMG_1815

  郑州检验检疫局动植检科副科长付盼盼告诉记者,目前按照每天查验1200吨、年查验40万吨的规模进行规划,建设了容量2万吨的查验冷库,配备集装箱卡位27个,主要设置有查验仓储区、联检办公区、露天堆场区、检疫处理区、卡口通道区五大功能区。

IMG_1830

  自运营以来,肉类口岸共完成查验走货量33529吨。今年10月份前,共进口肉类2.31万吨,货值5319.9万美元,分别是去年全年的2.3倍、3.89倍,已成为我国内陆最大的肉类进口指定口岸。

IMG_1831

  今年9月11日,新西兰首批海运冰鲜牛肉在航空港实验区通过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入中国。该批货物包括冰鲜去骨牛肉、肩胛嫩肉等9个品种,共13吨。此次新西兰冰鲜肉通过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入中国,对河南口岸和冷链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楠)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