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首战完败朝鲜

2017年12月09日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2017东亚杯女足比赛揭幕战在日本千叶体育场举行,中国女足迎战朝鲜女足,这也是中国队冰岛籍主帅约埃尔松正式比赛的首秀。最终凭借金润美的梅开二度,朝鲜队2比0完胜中国女足,在迎来开门红的同时,也将对中国女足在东亚杯上的不败纪录扩大至5场。

上月中旬,冰岛人约埃尔松取代布鲁诺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上任之后,约埃尔松率队赴澳洲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两场友谊赛,不过全部告负。中国女足目前排名世界第13,朝鲜女足目前则排名世界第10。FIFA交锋战绩统计方面,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累计有过32场较量,中国女足10胜7平15负处于劣势。而在东亚杯决赛圈中,中国女足此前1平3负未尝胜绩。

比赛开始后,朝鲜队就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前10分钟更是完全压制着中国女足,球队前锋金润美在第24分钟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冷静破门,打开了进球账户。易边再战之后,又是她的破门最终将比赛的悬念彻底杀死,中国女足在东亚杯上面对朝鲜队,依然难求一胜。

本场比赛是约埃尔松上任后率队征战的首场正式比赛,可惜的是,球队依然没能摆脱失利的命运。他的率队战绩也只能暂时停留在尴尬的3连败。根据安排,中国女足的下场比赛将会在下周一进行,对手将会是东道主日本队。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