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影视峰会杭州将举行 共谋网络影视生态圈

2017年12月09日10:02

来源:中新网

爆款剧密集诞生、资本巨头纷纷入局、精品化渐成趋势……如今的互联网影视正迎来爆发期。为了引导网络影视产业健康发展,促“互联网+影视娱乐”升级,2017第二届中国网络影视峰会将于12月10日在浙江杭州举行,行业专家将集思汇智,共话“网络影视新生态”。

当荧屏上的电视剧表现平平,纷纷陷入老套剧情、抠图特效的窠臼之时,“网剧小分队”却表现抢眼。近年来,随着《太子妃升职记》、《法医秦明》、《余罪》、《白夜追凶》等网络剧频频引爆“流量”,中国网络影视市场正迎来发展“黄金档”。

从曾经的“非主流”,到如今展现“洪荒之力”,中国网络影视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而在这场“逆袭”的背后,除了“资本的狂欢”,还有对影视文化生产消费构架的重建。

根据《2016年网生内容产业发展研究白皮书》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接近5.5亿人,包含网剧、网络综艺和网络大电影在内的2016年市场总规模达600亿元,同比增长55.9%,其中,网剧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达到500亿元。

虽然中国网络影视市场正上演一场“集体狂欢”。但不可否认,在这一盛世背后,也显露出“剧本荒”、类型节目扎堆、播放量注水和“小鲜肉”巨额片酬等浮躁“泡沫”。

在此背景下,由中新社发起的“2016年第一届中国网络影视峰会”于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网络影视峰会集聚了一批网络影视行业专家、从业者,共同探讨中国网络影视发展,作为国内第一个发起网络影视领域的专业论坛活动,取得了社会广乏关注。

为加速网络影视产、学、创融合,促进中国网络影视内容优质化、传播广泛化、行业共享化,引导“互联网+影视娱乐”健康发展,12月10日,2017第二届中国网络影视峰会即将在浙江大学举行。

据了解,此次峰会将评出2017中国网络影视年度风云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制作人、最佳演员奖、最佳新人奖、最佳网络动漫作品奖、最佳短视频、最佳纪录片等诸多“含金量”奖项。

届时,知名作家、编剧流潋紫(吴雪岚),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爱奇艺网络电影总监于泳洋,淘梦影业CEO吴静,二更副总裁侍雄洲,美视众乐CEO徐志毅,互联网影视集团总裁管晓杰等业界高管、行业大咖,将共探行业发展深入命题,推动“网络影视共享生态圈”的共建。

据悉,2017第二届中国网络影视峰会由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图片网、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中共杭州西湖区委宣传部承办;淘梦、美视众乐、二更视频、互联网电影集团协办;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杭州影视PGC联盟为支持单位。

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