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物院2018年展览异彩纷呈 原创展、外展相继登场

2017年12月09日19:17

来源:大河网

  河南博物院召开"2017年新闻宣传项目评审会"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近日,河南博物院召开了"2017年新闻宣传项目评审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河南构筑文化高地,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河南博物院将依托自身优势资源,深化设计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推出更多内涵丰富的系列陈列展览。

  据悉,2018年,河南博物院将推出"戊戌新春文物生肖图片联展""民风艺韵——河南木版画艺术展""早期中国——中原地区文明的起源与生成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图片展"等多个原创展览。

  同时,河南博物院还将整合境内外文物资源,从卢森堡国家博物馆引进"馆藏油画作品展",策划"从王国到帝国——丝路之前的文化交融展""诗经与中原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等多个临时展览。

  在外展方面,河南博物院赴美国凤凰城乐器博物馆的"中原古代音乐文物瑰宝——来自河南博物院的远古和声展"已经开展,赴卢森堡国家博物馆的"中华文明起源展"、赴福建博物院的"文明的血脉——河南博物院文物精品展"、赴北京鲁迅博物馆的"金石落痕·文心相印——河南博物院藏古印章及文房用具展"、赴驻马店博物馆的"山川精英·人文灵蕴——中原古代玉器展"、赴东营黄河文化馆的"中原文化文物展"、赴西夏王陵博物馆的"宋金社会文化展"等将纷纷亮相,展示中原文化风采。

  此外,河南博物院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现当代书法、绘画、摄影、雕塑等10多个展览,以期从多方面营造美好的博物馆文化生活、满足社会公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