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奥运”篮球赛郑州开战 优秀选手将有望参加东京奥运会

2017年12月09日17:18

来源:大河网

  比赛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8日,"我要上奥运"河南赛区的比赛在郑州五一篮球公园揭幕,由田淦文、黄鑫等几位原省队退役篮球运动员组成的"豫港星光"队夺得首期"擂主"。

  寒冬挡不住对篮球的热爱,上午9点半,12支来自省内各地的球队,齐聚五一公园。"‘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为‘草根’们建立了一个通往奥运会的通道,我们哪还能待在家里睡懒觉?"一位参赛队员说。

  经过四轮激烈比拼,豫港星光队战胜瑞埠、东风启辰等球队后,才夺得本期"擂主"。半决赛瑞埠队面对豫港星光,虽然身高处于劣势,但把远投发挥到极致,最终只以2分之差憾负。获得第二名的东风启辰队,由河南理工大学的学生组成,他们一大早专程从焦作赶了过来。面对原省队队员,他们敢打敢拼,比赛从头至尾充满悬念。主力得分手郭晨杰表示,以后还要再来郑州"打擂"。

 

 比赛过程中

  据河南赛区总裁判长、国家级裁判王永强介绍,每一期"擂主",将直接进入河南赛区决赛。如果"打擂"不成功,"篮球草根"们也不要灰心,每人都有三次机会与相同或不同的队友再次组队,三上"擂台"打擂。

  省篮协副主席王岩介绍,"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采用全新赛制,只要报名队伍达到12支,主办方就可以"摆擂台"。自现在起至明年3月份,都是"打擂"时间。河南赛区共在郑州、济源、商丘、开封四地搭建了四座"奥运擂台","篮球草根"可根据地理位置远近及对手强弱进行报名。

  豫港星光队黄鑫表示,希望通过这项赛事,更好地推广、普及篮球运动,带动全民健身。"我们一定会努力,如果有可能的话,当然也希望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黄鑫说。

  想要参赛的小伙伴们,可关注"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微信公众号,找到"‘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或直接到济源、开封、商丘三地篮协及郑州五一篮球公园进行现场报名。

  另据了解,获得本次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河南赛区各组别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1000—3000元不等的奖励,获得前八名的队伍还将获得中国篮协颁发的荣誉证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河南赛区所有比赛都将在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并进行球员个人数据统计,记录下每一名"篮球草根"争上奥运会的"奥运印记"。

  "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河南赛区,由中国篮协主办,河南省篮协承办。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身体健康的篮球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无论是帅哥美女,还是孩童大叔,均可参加。本项赛事设有男、女青年组和男、女公开组四个组别。最终获得该项赛事河南赛区各组别冠、亚军球队中的优秀球员,将成为河南省三人篮球集训队候选队员,并将有机会进入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代表国家参加东京奥运会。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