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国文谷项目启动 总投资约30亿元

2017年12月10日08: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凌)河南文化产业发展再迎重大利好。12月8日,总投资约30亿元的郑州·中国文谷项目在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省市相关领导、北京中书控股董事长李亚鹏,以及于丹王立群、王维生等诸多文化名人齐聚一堂,并共同开启“书院河南公益计划”。

  据悉,郑州·中国文谷项目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占地约500亩,包括“中国书院小镇”“艺莲文创小镇”和“泰迪城”三大板块,将以“主题公园带动、文化产业驱动、旅游服务联动”为发展战略,形成“两镇一城”格局,打造集居住、消费、娱乐于一体的文化创意生态圈。

  作为省政府确定的“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及中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先行区,地处郑汴核心地带的郑州文创园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已签约项目65个,成功引进华强·方特、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荷兰冰雪世界等重大项目入驻,成为拉动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巨大引擎和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崭新名片。预计该区域今年接待游客量可突破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亿元。

  当日上午还举行了“书院文化的传承与落地”文化论坛,并同时启动了“书院河南公益计划”。

  据了解,“书院河南公益计划”将以“复活生活中的传统文化,复兴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为宗旨,致力于实现“1+10+100+1000”的目标,即举办1场书院河南文化论坛、建设10座河南公益书院、开展100场文化名家讲座及1000次传统文化课程与体验活动,并通过“传统文化驻高校”“传统文化驻社区”“传统文化走进贫困地区”等文化行动,以及开展公益书院、公益讲堂等,为河南提供丰盛的传统文化滋养。③6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