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东风渠畔金色柳岸 写意郑州冬日温暖

2017年12月10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诗经.小雅.采薇》中有诗云:"昔我往矣,杨柳依依。"这"依依",就解作"柔也"。此后,以柳树状柔美,妩媚的景物,寄缠绵悱恻的情怀者,更是多不胜举。但是,轻柔并不是柳树的全部特点,柳树还有坚韧不屈的一面。秋冬之交,许多看上去比柳树坚实,强壮得多的树木,顷刻间褪下葱茏的装束,倒是姿质荏弱的柳树从容应变,披一身金黄,傲立于河边,虽少了些许生机,但苍劲挺拔,风采依然。

  今天是大雪后的第四天,也是郑州机动车限行的第七天,室外温度高达十一度,暖阳高照,天空湛蓝如洗,走在郑州街头寒意全无。郑州东风渠数码公园段,两岸的垂柳叶子已经发黄,在阳光照射下满目金黄,纵深望去犹如时光隧道,黄绿相间写意郑州唯美冬天。晴朗的天气,有市民在东风渠垂钓,也有不少市民前来杨柳岸休闲散步晒太阳,享受阳光的温暖。(梁倩文)

  傲立于东风渠畔的杨柳,虽少了些许生机,但苍劲挺拔,风采依然。

  在强烈的光芒之下,杨柳如果与清澈的湖面组合在一起,就可以造就画家笔下的水墨水乡,渠畔还有悠闲垂钓的市民。

  市民们在东风渠畔散步,享受冬日暖阳。

  杨柳身着金黄"盛装",不禁让人发出"当年不肯嫁春风,无端却被秋风误"的感慨。

  不管季节、阳光如何变化,杨柳以它独特的魅力,总能创造出犹如世外桃源般的风景。

  金黄的柳枝和湛蓝如洗的天空遥相辉映。

  金黄的柳枝和湛蓝如洗的天空遥相辉映。

  市民在跨越东风渠的铁路桥上散步。

  市民们在东风渠畔享受冬日暖阳。

  女孩和狗在阳光下嬉戏。

  东风渠畔的红叶植物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勃勃。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