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2月11日

2017年12月11日07:05

来源:大河网

  星期一

  【头题新闻】

FvaGDtFNA-5VBsh0GxiNBqeqmMIC

  河南召开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 省委书记和省长强调这几点

  12月10日,全省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河南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强调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12月10日,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问题,坚持以上率下,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重点报道】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河南抢得3天“霾中蓝” 主要空气污染物指标显著下降

  “限行开始后,我省PM2.5及一氧化碳等主要污染物指标呈大幅下降趋势。由于全省各地强力治污,根据预报,本应在本月6日至8日出现的重污染过程变为了‘优良天’。”昨日上午,省环境监测中心对于限行一周给出数据分析。12月1日至9日,全省大部分空气污染物的平均浓度降幅明显。其中,PM2.5指数同比下降12.7%,PM10下降21.1%,二氧化硫降幅达42.2%,一氧化碳降幅达15.8%。

FqXaI_P_mgwWRaY5ukjdy_RD0fvc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再访“春光”,他们都有了新变化,不变的是兰考人的干劲儿

  用8分钟光影浓缩一个人、一个村、一个县、一个省的脱贫故事,今年3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大河报原创制作的微纪录片《春光的春光》与广大读者见面。如今“春光”们过得怎么样?本月7日、8日,记者跟随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采访活动再赴兰考,重访“春光”,探访已与贫困作别了的他们又有哪些新的改变。

  【编辑推荐】

Fh3UMw3VerJUil6NubR73aJnYHzo

  郑州达成年度“好天”目标 蓝天多了 你给郑州空气打几分?

  一度成为奢侈品的“郑州蓝”,最近几天频繁“露面”,街上戴口罩的人少了,逛公园的人多了,郑州“优良天数达189天以上”小目标也顺利完成,对于这份成绩,生活在郑州的人怎么看?

timg (4)

  股票投资遭受损失 郑州一股民把赵薇的公司告了

  最近,“小燕子”赵薇频繁出现在各类媒体上,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她这次不再是出现在娱乐新闻上,而是出现在财经新闻上。

  去年11月初注册,由赵薇担任法定代表人的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龙薇传媒”),欲撬动市值100亿元的上市公司控股权,不过最终引来了证监会的处罚。之后,国内传出了股民准备起诉赵薇的消息,这其中就包含郑州股民完先生,而法院已经接收了其诉讼材料,将进行诉前调解。

  打造河南建筑业航母 河南建筑集团将适时组建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建筑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定下了我省建筑业发展的“小目标”。《行动计划》提出结合河南实际,适时组建混合所有制、市场化运作的河南建筑集团,以股权和项目为纽带,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河南建筑业航母。

timg (3)

  郑州市民呼吁推广“自行车专用道” 你觉得如何?

  市民汪先生建议:政府应当在绿色出行方面提供更多保障。他以当天自己从家中骑车前往饭店的过程举例,骑车行进的路线往往会被停靠在慢车道上的机动车所阻挡,绕进快车道骑车则很不安全。他表示郑州可将目前在金水东路等部分路段已有的自行车专用道进行推广。“在欧洲一些国家都设有自行车专用道,很少和其他道路有平交道口,在夜间还设有反光标保障骑车人的安全。”

  行一周,市民是吐槽还是点赞?周六周日两天,记者对限行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民意测验”——50位受访者中,有43位为之点赞。此外,一些市民也为郑州的限行政策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

  山东莱阳成立“14岁神童”调查组 烟台多部门已介入

  近几日,山东莱阳市第二实验中学的14岁初中生李向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被麻省理工学院提前签约。这一消息很快在网上热传,李向楠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的签约协议被指疑点重重。麻省理工学院此前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并不存在主动去签学生的情况。

FhqNZzaj81Ne9UdwzLfyIfJNkJFd

  湖北通山县城管局长妻子“脚踹怀孕护士”事件始末

  12月8日中午,湖北咸宁通山县人民医院的输液室内突然传出一阵喧闹之声,一名患儿的母亲和女护士朱晖发生了争执。怀孕的朱晖事后出现了流产征兆,而随着一段“嚣张女子医院脚踢怀孕护士”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患儿的母亲房某被人认出是当地城管局局长徐良路的妻子。当天事发后,徐良路曾去医院看望徐晖,由于被传说出“服务行业要受得了气”这样的话,更是引发了很多网友不满。通山县昨天发布通报称,当地已于9日免去徐良路城管局长的职务,其妻房某被警方行政拘留12天。

FqQqdX4uJIcHTq8Wnl_VTxnwdvH_

  频曝军购腐败丑闻 美国防部史上首次接受全面审计

  就在最近,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被曝腐败窝案,被美国媒体称作“美海军历史上最严重”的腐败丑闻。美国海军方面承认,已有超过440名海军现役和退役官兵涉嫌受贿被调查,其中包括60多名高级将领。目前,美国司法部已针对包括两名海军上将在内的28人提出刑事指控。

  【社会民生】

  上午被查封 下午就撕封条生产 漯河一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严重违法被拘留

  企业因存在消防隐患,生产车间电源表被消防部门查封,并被要求限期整改,没想到检查人员上午刚离开,下午再次回访时,却发现封条已被人为拆除,企业也擅自恢复了生产。昨日上午,记者从漯河市消防部门获悉,漯河市这家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因擅自拆除公安消防部门的查封封条,依法被行政拘留10日。

FqJyABsSjAfbTSfAEB_uP_lZoxek

  利用QQ圈钱作案达千余起 平舆警方跨省摧毁重大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从一起网络诈骗案入手,经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成功摧毁一起涉案10多人、涉及全国10多个省市的特大系列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扣押作案用的电脑10余台、轿车3辆以及手机、银行卡等物品。

  女教师卧底揭秘不良校园贷:3000元3个月变成3万元

  不良校园贷危害的新闻屡见不鲜,为何不良校园贷仍有生存土壤?3000元的贷款3个月后是如何变成3万元?日前,汉江师范学院辅导员毛晶钥带着这样的疑问去寻找答案,并制作成抵制不良校园贷的教学视频成为了网络红人。

FpqyX5J1eaddAxT5SQl1RCW27Lpy

  西安洒水结冰致38车连撞 保险公司:或向城管部门追偿

  近日,西安市发生了38辆车相撞的系列车祸,起因为城管部门洒水清洁地面导致路面结冰。事发至今已经超过一周时间,事故车辆的理赔问题多方关注。12月10日,记者采访涉事的包括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均称,目前已经按照正常程序启动车辆理赔,先行赔偿,不排除后期行使“代位追偿”权,向城管部门追偿。

timg (2)

  人工智能进入国考试卷 申论试题最需想象力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的国考试题涉及不少时事话题,包括军事改革、作战装备、宪法修改等;科技方面的试题占了很大比重,蛟龙潜水、人工智能等都有涉及。下午的申论主题“天马行空”,“想象力”进入申论考察。

  模糊处理打擦边球 医药“神广告”靠哪些伎俩迷惑人心

  近日,莎普爱思滴眼液广告成为舆论焦点。有媒体质疑莎普爱思没有明显药效,却过度宣传治疗白内障的功能,并由此实现巨额盈利。

  那么,医药广告如何保障其科学性真实性?虚假医药信息对消费者带来哪些危害?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2017奥跑中国首次在郑州举行 23岁大学生获男子组冠军

  12月10日9时,首次登陆河南郑州的"2017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在河南省体育中心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跑友踏上赛道,迎着朝阳,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体验运动的快乐。

Fs424KTF3MyipkHwm8lQs5v47vsP

  昆山杜克大学首届本科开招 全球计划225名 河南位列首批招生省份

  中美合作昆山杜克大学于近日正式发布了2018年首届本科招生简章,计划面向全球招收225名学生,其中国内学生175名。12月10日,大河网记者从昆山杜克大学2018首届本科招生宣讲会上获悉,河南位列首批招生省份之一。

FjBL4ssU0MNSfuupXX16KE3x-P20

  中国成脑力运动“超级大国” 中国队斩获世界脑力锦标赛冠军

  人的大脑到底有多强?世界脑力锦标赛告诉你!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新一届世界"最强大脑"12月8日晚在深圳诞生,来自蒙古的Enkhshur NARMANDAKH以及中国选手石彬彬、苏泽河分别拿下个人全场总分前三;而中国队、蒙古队、马来西亚队分别列团体总分前三。

  【国际摘要】

timg (1)

  美英欧三大央行将相继议息 政策路径分歧或加大

  本周美国、英国、欧洲的央行将相继议息,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将进一步降息,而欧英央行按兵不动。因复苏步调不一,三大央行政策路径未来可能进一步分化。

  美联储将于12至13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于13日会后宣布最新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加息100个基点,而于14日公布利率决议的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

  因在任职期间违规 原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被捕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公安部日前对越共中央委员、中央经济部副部长丁罗升发出起诉书和拘留令。丁罗升1960年出生于越南南定省。2016年1月,丁罗升当选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同年2月被任命为胡志明市市委书记。今年5月,因其在越南国家石油和天然气集团任职期间的违规行为,越共十二届五中全会决定给予丁罗升党内警告并免除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的处分,丁罗升随后改任越共中央经济部副部长。

  拒黑客勒索 美国一县政府恢复纸上办公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梅克伦堡县政府7日恢复纸上办公,以人工方式处理房产税征收、建筑许可发放、在押犯人管理等事务,工作量大增。

  办公方式“倒退”的原因是县政府办公系统遭到黑客入侵后瘫痪,但县政府拒绝向黑客支付“赎金”。

  梅克伦堡县人口超过100万,是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都市区,该州最大城市夏洛特位于县内(编者注:美国的县也叫郡,是低于州的行政单位,一个县一般包括几个甚至十几个城市)。

7977d759b65b4a179b2ac967e3211718

  联合国副秘书长访朝 双方同意今后通过各级别往来定期进行沟通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杰弗里·费尔特曼9日向媒体介绍访问朝鲜情况。

  费尔特曼8日结束对朝鲜为期4天的访问。他在随后发给此间媒体的一份新闻稿中指出,只有诉诸外交途径,通过“真诚对话”,才能缓和当前的半岛紧张局势,而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时间是关键”。这是副秘书长级别的联合国高级官员6年来首次访问朝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