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来啦

2017年12月11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段伟朵

  本报讯还记得去年12月城市之巅河南各个高校比拼“新”高度的情景吗?那是河南省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暨2016年度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评选颁奖典礼,全省34所高校代表汇聚“大玉米”城市之巅,共话新媒体时代风云。又到一年岁尾,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暨2017年度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评选来啦!

  什么样的新媒体作品最暖、最有创意?哪个河南高校的新媒体平台最具正能量、最有活力?第二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暨2017年度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评选见分晓。该活动的指导单位为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单位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承办单位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中原高校新媒体联盟。

  此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用新媒体作品讲述身边故事,用新媒体平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貌。活动分为两大块,第一部分是大学生原创正能量新媒体作品征集,第二部分是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征集。

  评选结果出来后,主办方拟定于2018年1月上旬举办“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暨2017年度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评选颁奖礼”线下活动,现场将对活动期间征集到的正能量故事进行展示,并邀请故事中的主人公、报道平台或师生到现场讲述和分享;为校园正能量作品人物及作者、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颁奖。

  【参与方式】

  大学生原创正能量新媒体作品征集报名要求

  1.原创作品,作品需传播校园文化和生活正能量,反映正能量人物或故事,践行和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形式包含但不限于图文、视频、H5等。

  2.认真填写《报名表》并按时发送至活动邮箱daheke-huduan@163.com。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15日24时。

  4.发送邮件时标题统一为“原创正能量新媒体作品报名+作者名称”。

  活动期间,承办方将对通过初选的作品进行网上专题展示并收集网友评价;邀请媒体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作品的选题、内容质量、传播力等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优秀大学生原创新媒体作品。

  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报名要求

  1.认真填写《报名表》并按时发送至活动邮箱dahekehuduan@163.com。2.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15日24时。

  3.发送邮件时标题统一为“十佳高校新媒体平台报名+参选平台名称”。

  活动期间,承办方将对通过初选的平台进行网上展示并收集网友评价;邀请媒体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选平台的发布情况、内容质量、活跃程度、传播力等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十佳平台。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