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河南雨雪来袭 气温跌至-7℃

2017年12月11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上周,难得的蓝天和优良的空气几乎让人忘记了寒冷。本周天气就没有这么舒朗了,不仅有雨雪来袭,气温也会进一步降低。

  12月10日,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四前后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天气过程。预计全省周降水量北部1~3mm,其他地区3~7mm,接近常年同期。

  本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仍较频繁。预计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0℃~2℃;其他地区2℃~3℃。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7℃~-5℃;其他地区-5℃~-3℃。

  具体来说,周一至周二,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商丘、许昌四地区与洛阳、平顶山、周口三地区北部及巩义、汝州、永城、鹿邑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或以上。周二早晨,最低温度北部-6℃~-4℃。13日夜里至15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天气过程。15日夜里,南部、东南部雨夹雪或小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周末(16至17日),全省多云转晴天,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