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首战逼平韩国 里皮率国足掀青春风暴

2017年12月11日09:02

来源:大河报

前日(9日),国足在东亚杯首场比赛中迎战劲敌韩国,里皮把他带来的6名U23小将全部首发派出,用一群“菜鸟”去抗衡近半主力阵容的韩国队,足见里皮为国足换血的决心和魄力。而能够在逆境中2 2战平韩国,国足也给了球迷一个不小的惊喜。

世预赛出局后,面对新的备战周期,国足的年轻化改革势在必行。本次东亚杯比赛,里皮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锻炼和考察年轻球员,他也因此舍弃了冯潇霆、郑智等诸多老将,召入大批小将,国足的平均年龄从世预赛的接近30岁锐减到只有24.8岁。前日对阵韩国的比赛中,里皮更是一口气把他带来的6名未满22岁的小将全部派上。要知道,以往国足阵容基本以恒大球员为班底,而此役首发阵容中竟然没有一名恒大球员,6名小将中韦世豪、何超、刘奕鸣、杨立瑜都是国家队首秀,高准翼、邓涵文的国际大赛经验也寥寥无几。

不过,小将们的表现没有辜负里皮对他们的信任,韦世豪开场8分钟就用一次漂亮的抽射为国足首开纪录,而为他送上助攻的则是另一位U23球员杨立瑜。然而随着比赛深入,小将们能力上的差距开始

暴露,稚嫩的后防线屡屡被对手打穿,场面非常被动,好在下半场里皮变阵之后小将们踢得越来越好,于大宝头球破门后最终2 2逼平韩国。虽是一场平局,但对小将们的信心是个极大的提升,就像队长赵旭日所说:“毕竟他们刚到国家队,可以说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接下来相信可以踢得越来越好。”

2017赛季,中超推出U23新政,但争议始终不绝于耳,不少俱乐部只是应付了事,比赛中早早换下小将。但里皮一直拥护足协的新政,他甚至建议中国足协在执行U23新政的时候更严格一些,U23球员下场必须用U23球员去替换。前日赛后,里皮表示,他认为只有不到18岁的才能算是年轻球员,只有在中国才把U23的球员看作是年轻人,接下来他要用不断的比赛帮助小将们提高和成长。作为世预赛出局之后第一次登上正赛舞台,里皮如此大规模起用年轻球员可谓一座里程碑,预示着中U23小将在未来国家队全面接班。想必,这阵青春风暴在下赛季的中超赛场也会刮得更猛烈。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