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将超53万

2017年12月11日11: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田明)12月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全省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数量将超过53万,创历史新高。我省将通过更加精准的信息对接、培养“适销对路”的人才、深化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等方式,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据了解,2017年我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51.7万人,截至今年9月1日,42.4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就业率达82.1%。近年来我省高校毕业生一直保持在50万以上,呈现增长趋势,201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将超过53万,就业任务艰巨。对此,我省将出台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充分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搭建精准服务平台。为帮助大学生创业路走得更稳,2018年我省将继续深化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把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