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界泰斗陈宗懋牵手“老中医” 深挖茶应用于化妆品

2017年12月11日11:47

来源:南方网

  12月8日,苍南老中医化妆品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陈宗懋院士代表团队出席。这意味着,国内茶界泰斗将联合“老中医”,不断研究茶提取物和化妆品的深度融合,推动化妆品行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

  中共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提到,这几年苍南县在经济发展、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今年前三个季度GDP增长达到8.9%。但是实体经济相对落后,人才、科技支撑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还严重不足。

  黄荣定希望,接下来陈宗懋院士及其工作团队能够发挥所长,在产品项目开发、高级人才培育等方面积极作为,为苍南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苍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希望老中医能够依托这一平台,努力在茶叶、化妆品等领域取得更大成果,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水平,为苍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

  茶界泰斗团队支持,茶提取物应用于化妆品

  近年来,化妆品行业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发展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得到了蓬勃发展,目前该省有化妆品生产企业402家,化妆品品牌商近2000家,化妆品产业规模位列全国第二。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处主任徐伟红认为,本次院士工作站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浙江省化妆品企业在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端人才方面探索了新路子,在重大科技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了新平台,也将对浙江省化妆品行业的创新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十八年前,老中医在温州苍南孕育,一路以来不断寻求突破发展,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瑞金医院等优秀的科研院校合作,在院校的帮助指导下,将产品定位为我国传统中医理论同现代化妆品发展潮流相结合的药妆。

  这些年,老中医以研发为重点,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以成果转化为核心,推出了老中医痘清霜、老中医祛痘六味、老中医软膏等系列产品200余种,并组建了企业自己的科研队伍。在产品技术快速渗入中,老中医品牌快速走在化妆品行业前列。

  近几年不断接触中国唯一的“茶”院士、茶界泰斗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之后,老中医团队了解到茶的提取物对皮肤具有抗氧化、抗衰老和美白、保湿等作用。这正成为双方合作的契机。

  “老中医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化妆品公司,我们团队和化妆品公司联合建立院士工作站,这是头一个,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公司名称把老中医放在前面我觉得有两个含义,一是使你更加美丽,二是更加健康,所以美丽加健康,更加美好。”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表示。

  作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也是茶叶研究领域的唯一院士。他从3岁开始,坚持喝茶80多年,研究茶60多年,坚持茶叶科普和茶文化传播。

  陈宗懋主编的《中国茶经》和《中国茶叶大辞典》,是中国茶学研究和茶叶科普领域的扛鼎之作,并获得第四届国家辞书一等奖。他也是我国茶园农药残留研究的创始者,并为此作出突出的贡献。曾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6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项。此次牵手老中医,将对化妆品的“茶”应用有极大推动作用。

  老中医董事长丁学聪

  老中医董事长丁学聪提到,“陈院士科研团队研究表明,茶叶深加工产品开发可延伸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尤其是化妆品领域。为此,我们多次向陈院士和他的科研团队请教,并在他们的指导下,连续推出茶牙膏、茶洗发液、黑发粉等创新产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肯定和推崇。”

  丁学聪认为,此次,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老中医在聚集高层次人才、重大项目开发、科技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了更高的平台,也为老中医创新发展增添更为强劲的动力。

  据老中医总经理崔丁胜奇介绍,为了更好地与陈院士团队合作研发,老中医在新厂房安装先进机械设备、高效流水线、十万级无菌化妆品生产车间,还组建研发中心,配备科研技术人员,以及先进的科研设备。

  老中医旗下还有中国生态老土茶集团有限公司,其老土茶生产基地就在生态环境优美的苍南县第一高峰——鹤顶山,土壤是1.9亿年前火山喷发形成的,这些条件赋予了火山生态老土茶独特的营养结构和独特口感。

  老中医总经理崔丁胜奇

  “陈院士认为我们的茶园产的茶特别好,微量元素的含量和成分与众不同。” 崔丁胜奇说。老土茶也成为此次专家工作站重点研发的茶叶。

  崔丁胜奇表示,目前和陈院士的合作正加快攻克屏障功能障碍性皮肤的研究。天冷风吹时,患者会出现皮肤发红瘙痒的症状,影响社交和日常生活。他说老中医”和陈院士团队将努力提升老土茶及其他茶类提取物,应用于“老中医”化妆品领域等课题,开展项目研发或成果转让,解决技术难题。

  首款合作产品“偏硅酸泉水含茶喷雾”上市

  揭牌仪式上,老中医新产品“偏硅酸泉水含茶喷雾”亮相,并于12月8日起在全国老中医化妆品专卖店上市。

  崔丁胜奇介绍,“偏硅酸泉水含茶喷雾”这款产品是陈宗懋院士科研新技术,偏硅酸泉水含茶作为美容产品,属世界首创,它将以更绿色、更方便、更健康,而引领新一代化妆品的风口。该产品研发是化妆品行业内的一大突破和创新,是中国茶叶在化妆品领域深入合作的勇敢探索。

  据了解,“偏硅酸泉水含茶喷雾” 采用本土资源,依靠陈院士科研团队的科技支持,以鹤顶山的老土茶和天然火山泉水为基础,研发生产的肌肤护理产品。

  产品选用的泉水,取材于省内高海拔天然的火山泉水,偏硅酸含量高达70—100mg/L,适合人体肤质自然吸收,并可以舒缓肌肤。在天然泉水中融入茶叶提取物,喷雾后一是可被表皮自然吸收,不会给肌肤增加任何负担;二是保湿效果好,使皮肤娇嫩润滑,延缓和阻止皮肤内水分流失;三是抗氧化,吸收紫外线,减少皮肤黑色素的生成,防止肌肤老化,增强美白的功效。

  崔丁胜奇认为,陈宗懋院士科技团队的新技术落户苍南,是化妆品行业内的一大突破和创新,是中国茶叶在化妆品领域深入合作的勇敢探索,也是苍南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技、高度重视高端人才引进的有力证明。

  “‘偏硅酸泉水含茶喷雾’的顺利出品,更加坚定了老中医坚持践行创新,不断革新自己,以创新的经营模式、创新的产品来改变提升自己,进而推动整个品牌的发展信念。” 崔丁胜奇说道。(来源:经济网 作者:邹锡兰)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