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督导幼儿园规范办园

2017年12月11日11: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记者王悦)12月4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专项督导检查,面向3至6岁儿童提供保育教育服务的幼儿园均在专项督导检查范围,包括附设学前班、幼儿班、幼教点以及未取得办园许可的幼儿园,薄弱幼儿园为督查重点。检查项目包括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重点是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教育督导部门要协同教育行政部门基础教育、民办教育、安全保卫、幼教中心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联合督查,督查主要采取实地检查、问卷调查、电话访谈、座谈走访、资料查阅和数据统计等方式进行。在12月12日前,各县(市、区)组织开展自查,郑州市督导办将于12月13日至19日进行抽查。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加强对幼儿园的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育人为本,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教育目标;要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风险管控,强化准入管理,强化技术手段监管,形成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要建立和完善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明确相关责任,对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要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及时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运行情况,按要求报送相关数据信息。对重大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保障幼儿园不断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