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将至,气温“跳水”!10度以上降温 后天迎来降雪

2017年12月11日18:06

来源:大河网

今日上午的郑州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11日上午,"限行蓝"、暖暖的阳光仿佛让人忘记了这是冬天。但是傍晚时分,凛冽的寒风却提醒我们,这几天的暖阳只是冬日里的小奢侈。

  据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冷空气压境,气温一路狂跌,明天比今天冷一些,后天比明天再冷一些。以省会郑州为例,从12度暴跌至零下3度,只需3天!

  很多网友会问,这样的气温是不是该下雪了?一个无雪的冬天,令人感到多么尴尬和落寞!

  据悉,12日夜里到14日上午时段,受低槽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河南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13日,河南省将经历雨雪过程。

  12月10日,受冷空气的影响,河南大部地区刮起5级左右的西北风。随着冷空气主体的东移,我省的气温会不断降低。受中低层西南气流影响,11日夜里开始,河南西部、南部地区天空状况开始变差;12日,随着高空气流变得平直,我省西部地区转阴天,其他地区转多云。

资料图

  13日,重头戏来了!受偏南气流及切变线影响,河南省将经历雨雪过程,东南部有雨夹雪,北部、东部有零星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雪,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

  14日白天,这次雨雪过程趋于结束,但从14日夜里开始,另一股西南气流将再次东移影响我省,全省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转小雨雪。

  其中,郑州市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天转多云,最低温度零下4度到零下3度;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多云,零下3度到3度;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小雪转雨夹雪,零下2度到2度。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