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天然气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 防范气价异常波动

2017年12月12日05:4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栾姗) 12月11日,省发改委召开天然气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防范我省天然气价格异常波动,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价格基本稳定。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部署召开液化天然气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的通知》精神,提醒告诫会针对天然气生产流通企业就价格法规政策进行提醒告诫,要求各相关企业依法行使自主定价权,禁止价格违法和价格垄断行为,并强调不准相互串通横向垄断、不准达成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不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准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准恶意囤积、不准价格欺诈,提醒告诫各天然气相关企业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

  提醒告诫会强调,中石化河南公司、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及省内燃气经营者应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树立诚信意识,公平有序竞争,维护行业价格秩序,不得实施任何形式的价格违法行为和价格垄断行为。会议要求各级价格部门加强市场价格监测监管,高度关注和密切跟踪液化天然气生产、加工、存储、销售企业的价格波动和市场情况,对价格违法行为依据《价格法》《反垄断法》相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③7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