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设9个“八合一”卡口 尾气超标可溯源查加油站

2017年12月12日07:33

来源:大河网

把检测不合格车辆信息输入检查布控系统内,督促其修整。

检测卡口工作人员紧盯过往大货车。

  □记者陈骏文吴国强摄影

  大河报讯 由环保、交警、工商、质监、商务等8个相关单位联手,安阳新近成立了“八合一”尾气检测卡口。一旦发现汽车尾气超标,便可根据具体情况分头溯源查处。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在安阳市冀豫省界附近的107国道郭王度检查站,由多部门联合组建的汽车尾气监测卡口就设在路边。每当重载柴油车经过,工作人员便会将其拦停进行检查:将一个系在长木棍上的检测设备伸向车辆排气孔,司机师傅按提示踩6次油门后,抽检结果便在设备上自动生成。这样的卡口,如今在安阳共有9处。

  在现场,安阳市交警支队北关大队民警闫斌告诉记者,碰到不合格的车,交警部门会把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该车须进行修整并进行复检,在此之前,若擅自上路,驾驶员将面临罚款。此外,对于不合格车辆,检查人员还会提取燃油进行化验,如果油品存在伪劣现象,质监、商务等部门将去查加油站。

  为了在限行期间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所需,安阳市还对运送果蔬、粮油等物品的车辆开出“绿色通行证”。驾驶员可扫码,通过手机上传驾驶证、行车证等必要材料,经交警部门审核后,该车便可获得一张“电子通行证”。限行期间,安阳市60多条公交线路也执行免票政策。

  安阳市环保局副局长黄晓海介绍说,作为我省工业重地,安阳在大气污染攻坚战的关键阶段重点对工业带来的污染进行治理,以工业运输为例,安阳对37家企业实行错峰运输,并督促多个企业采购绿色能源动力运输车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安阳今冬的空气质量得到大幅改善,12月份以来有4个优良天,而去年整月只有1个优良天。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