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热潮

2017年12月12日07:37

来源:大河网

  12月11日,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中原图书大厦,读者正在认真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该书店将十九大党政理论读物精心摆放在醒目的位置,方便广大读者选购和阅读。河南日报记者邓放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童浩麟李虎成王平董学彦张建新张海涛成利军)“这不仅是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更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金钥匙。”连日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商丘、许昌、济源、平顶山、开封、新乡等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思想精髓,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帮助党员干部真正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商丘落地生根。

  许昌市魏都区区长李朝锋说,我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坚持学思悟践相结合,以学促做,在推动改革实践、提升落实效果上下功夫,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

  “这不仅是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更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金钥匙。”济源市民政局局长苗春芳说。“该书上架以来深受广大读者的欢迎,专柜前争相购买已成为书店内一道亮丽的风景。我们同时提供免费阅读服务,不少读者把这里当成了读书角,利用业余时间来到这里点名阅读这本书。”济源市新华书店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开封市祥符区委书记王秋杰认为,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途径,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的基础上,不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成效。

  平顶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说:“书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的篇目最多,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字当头、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对于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理念去剖析新矛盾、新情况,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辉县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飞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司法体制不断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当前,必须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向改革要“生产力”,多办案、办好案,为法官减负、为群众解忧,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建设,缩短办案期限,提高审判效率,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