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12月排名 河南小将牛冠凯稳居男子U15第二

2017年12月12日07: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黄晖)随着2017乒乓球世青赛在意大利结束,国际乒联上周公布了12月的最新排名,河南小将牛冠凯继续在男子U15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二。

  本届乒乓球世青赛,刚刚升入国家一队的牛冠凯不仅和队友一道夺得男子团体冠军,还在男子单打的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因而得以继续在国际乒联男子U15排名中位列第二,排名第一的是缺席了本届赛事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

  不过,作为最年轻的国家男乒一队队员,日益在乒坛崭露头角的牛冠凯与众多“前辈”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12月9日,在乒超联赛男子团体第四轮中,他以0∶3不敌国乒名将林高远。牛冠凯本赛季加盟中国乒超联赛霸州海润队,与另一位河南小将于何一是队友。由于要参加国乒的各项赛事,在目前已经进行的四轮乒超男团比赛中,牛冠凯仅出场两次,在11月21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他以0∶3输给了张煜东。对阵林高远的比赛,是牛冠凯第二次站上乒超赛场。本场比赛由央视现场直播,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河南小伙儿显得有点蒙,以至于解说杨影都叹他“没打出小将挑战高手的气势”。如此状态,再加上经验、技术上的差距,牛冠凯很快以2∶11、5∶11、4∶11脆败,失去了一个令全国球迷对他“加深印象”的机会。

  上周对于河南乒乓球来说,另一个好消息是曾经两进两出国乒男二队的夏易正,凭着全运会男子单打第五名的好成绩,直接晋级国家男乒一队,加上男乒一队的牛冠凯、任浩以及二队的于何一,河南目前共有4人身披国乒战袍。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