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骑前员工拆卖单车抵扣工资 一个轮子3块钱?

2017年12月12日08:10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程亚龙

  在共享单车大战中,失落的酷骑不仅面临用户的退款问题,离职员工也在维权。11日,有市民称,酷骑郑州分公司前员工拆卖单车的车轮,抵扣未发的工资。

  【爆料】

  酷骑前员工

  拆车轮抵扣工资

  “一个车轮3块钱,拆卖抵工资。”11日,网上一段视频中,一名自称是酷骑郑州分公司某仓库负责人的小伙,将多辆酷骑的车轮拆卸,装上三轮车拉走。小伙称,公司倒闭了,但他被欠一个月工资还没发,不算绩效、高温补贴,共计3450元。

  视频中除了部分长期堆放、被枯草爬满的酷骑单车外,还有一些车身较新的单车,被“倒立”在空地上,前后轮已被卸掉。

  11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视频拍摄者朱先生,他介绍称,视频拍摄于10日下午,在郑州西三环与建设路附近的一处空地上,当时看到有人在拆卸酷骑单车,就问了问情况。“酷骑单车质量还不错,一个车轮仅卖3块钱,确实比较可惜。”朱先生称。

  【说法】

  被拆轮的车是坏车

  暂时保存并未卖掉

  11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视频拍摄地点,一处空地上堆放着数十辆酷骑单车,多数单车前、后轮缺失,仅剩下车架被“倒立”在空地上。

  附近住户称,空地的隔壁就是酷骑单车的一个运维仓库,以前,天天有人在这修车,现在已关门一个多月。

  仓库所有人称,仓库租给酷骑用于运维,11月份仓库租金到期。10日下午,酷骑单车之前仓库负责人来清出了单车,并在外面的空地上卸掉车轮,但是不是卖了,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与视频中的李姓小伙取得联系,他称,该仓库是专门用于维修车辆的,在公司倒闭前,一些坏车未维修,10日被卸车轮的也是这些坏车。“都没卖,仓库到期,这些东西没地儿放,我都放在家里了,暂时存着。”该酷骑前员工介绍称,9月底酷骑给员工内部发声明称,9月份的工资将于月底发放,但到现在工资也未到账。

  11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尝试拨打酷骑官方公布的三部电话,均未接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