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足球赛 张琳芃因伤告退

2017年12月12日08: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晚,国足将在东亚杯第二轮比赛中挑战东道主日本队,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此前有伤在身的张琳芃并未出现在球场上,只有23人参与了赛前训练,最新的消息显示,他已确定缺席所有东亚杯的比赛。

本次东亚杯国足一直被伤病的问题所困扰,左边后卫姜至鹏的意外受伤让他提前告别了这项赛事,而尽管随队来到了日本,但张琳芃膝盖的伤势却并未见太大的好转,原本他要在赛季结束后进行手术治疗,不过国家队的征召还是让他暂时放弃了这个决定,转而进行保守治疗。

为了保持身体状态,来到日本的他一直跟队训练,不过昨天他并没有出现,加之他此前落选了球队正式参加比赛的23人大名单,这也就意味着28岁的张琳芃不会出现在球队的名单中,不过对于他将在何时何地进行手术,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球队之所以受到伤病的侵袭,很大程度上和队员们的体能储备有关,在昨天接受采访时,球队中场吴曦表示,球队目前确实像主帅里皮说的那样在体能方面存在问题。他说:“体能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通过这几天的调整我们的体能也在恢复,第一场比赛之后大家会更稳定一些。”

由于即将面对的是东道主日本队,虽然对方没有征召在欧洲主流联赛效力的主力球员,不过单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国足依然不占优势。至于究竟怎么限制住对手,吴曦表示需要提升球队的注意力,他说:“这支日本队是依靠整体踢球的队伍,他们会在90分钟内持续不断给对手施压。所以我们的注意力必须提高,只有整场比赛注意力提高了,才能够限制住对手。”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