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厕所革命”研讨会召开 我省首个厕所革命公益工程专项基金成立

2017年12月12日14:4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莉

  “厕所革命”向纵深推进,从细微处传递着民生温度。

  12月9日,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等主办的第三届“厕所革命”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省内外旅游专家齐聚郑州,为“厕所革命”建言献策。专家表示,下一步,我省“厕所革命”要完善厕所城乡布局,完善厕所服务功能,引导游客和居民养成文明如厕习惯,在细微之处见功德,方便之间显文明。

  与此同时,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将成立河南首个厕所革命公益工程专项基金,计划三年时间(2018年—2020年)内捐建1000座厕所。

  小康不小康 厕所一大桩

  “厕所建设发展的过程见证了我省旅游业发展的过程,也是改变陋习、提升文明的过程。河南省旅游厕所革命正逐步实现从景区到全域、从城市到农村、从数量到质量的提升。”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在会上说。

  在本届厕所革命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翟智高、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泰森、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范红超等见仁见智,各抒己见。专家表示,推进“厕所革命”是一件惠民生、得民心的大实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既要加快解决景区、城市厕所问题,也要加快解决农村地区厕所问题。

  多年来,全身心致力于厕所革命的旅游专家、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戴松成表示,在“厕所革命”首个三年行动计划中,该院先后召开了三届“厕所革命”研讨会,为省旅游局以及各地市、多县区提供了指导意见。该院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把“厕所革命”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厕所小世界 彰显大公益

  厕所革命不是旅游部门的“独奏曲”,而是全社会的“合奏曲”。

  在研讨会上,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倖宣布,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该基金会将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推动“厕所革命”公益工程,在全省范围内捐建1000座厕所,切实将厕所建设成为当地独具特色的文化景观、地域景观。

  据悉,基金会发起的“厕所革命”公益工程将发动全社会力量,接受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其它组织以及个人捐赠,募集到的资金全部用于“厕所革命”公益工程,并接受社会全程监督。基金会将持续开展厕所革命相关公益行动,支持厕所文化领域的研究、发展和技术创新,构建厕所文化的交流平台。

  厕所小世界,彰显大公益。河南厕所革命正逐步实现由从“面子”到“里子”的变革。

编辑:何心悦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