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惠普戴尔EMC 浪潮云服务器出货量居全球第一

2017年12月12日11: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勃潺】日前,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报告显示,在多节点云服务器领域,浪潮出货量和销售额跃居全球第一,惠普和戴尔EMC位列二、三位。

Gartner:2017Q3全球多节点服务器厂商排名

在互联网成熟发展的北美市场,多节点云服务器已经超越传统机架,成为第一大服务器形态。据Gartner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整体市场增速5.1%,传统的机架、刀片、塔式服务器已经出现负增长,多节点云服务器成为全球市场增长的唯一动力,销量同比增长26.9%,绝对增量19.7万台。

云服务器正是浪潮面向大规模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应用场景重新定义的新型服务器,具有高密度、高弹性,节能、易扩展等特性。它有别于传统服务器架构设计,实现了从二维平面交换到三维池化互联的架构变革。形态通常为多节点机架、多节点整机柜,计算、存储、供电、散热等功能单元高度模块化、池化,在部署密度、能效、投资回报等方面都明显优于传统服务器。

通过运营、技术等各个层面的创新,中国企业抓住了云计算变革机遇,改变了中国和全球的产业竞争格局。目前,中国企业占有中国云计算市场70%以上的份额,并且开始走向全球,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前6位企业有3家来自中国。

另外,在技术创新方面,2017年1-9月中国企业申请的服务器专利数量已经位居全球前列。以浪潮为例,浪潮在国际三大开放计算组织(OCP、ODCC、OPEN19)中,在多节点云服务器领域累计贡献专利118项,占比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位。

云服务器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据Gartner预测,全球多节点服务器还将保持6.1%的复合增长率,2倍于整体市场增速,该类服务器在北美市场的占比将在2021年达到45.4%。随着云服务器的进一步发展,中国企业在全球服务器市场的优势还将不断强化。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