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2月13日

2017年12月13日06:29

来源:大河网

  【头题报道】

Fnn3VbPObMZklQ6TISG1-pdauMjL

  南京大屠杀80周年 中国将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6周的血腥屠城,30余万同胞惨遭杀害……80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今日上午,中国将举行国家公祭仪式,悼念死难者的同时,更是传递出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

  【重点报道】

  伏瞻积极发展数据略性产业 推动质量效益发展

  12月12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郑州调研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吸引人才、加强开发、积极推广,加快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润儿在郑州调研时强调:发挥税收政策激励效应 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12月12日上午,省长陈润儿到郑州市专题调研营改增工作,考察这一税制改革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的带动作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税收政策激励效应,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助推全省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编辑推荐】

  河南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11月28日至12月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向十届省委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包含周口、焦作、南阳等市、区、县的情况。

timg

  河南将生物、地理纳入中考科目 每门满分50分计入总成绩

  12月12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我省生物、地理学科中招考试办法。记者从中获悉,从2016年入学的初一年级新生开始,我省将初中生物、地理纳入中招考试科目,在学生生物、地理课程结束后,即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进行相关考试。考试成绩按每门满分50分计入学生次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总成绩。

timg (1)

  郑州到成都28日起可实现6小时直达 二等座票价502元

  12306网站显示,12月28日(调图首日)郑州到成都可买车次共4趟,最快一趟为G2201次,开车时间为7点10分,用时6小时9分钟;成都到郑州可买车次共6趟,最快一趟为G2212次,开车时间为17点21分,总用时6小时。如果郑州的小伙伴想出发去成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完全可以实现当天往返。票价情况为二等座502元,一等座779.5元,商务座1503元。

timg (2)

  河南气温骤跌约10℃ 今夜 雪花将“随风潜入郑”

  气温一落千丈,昨天全省被冻结在“冰凉”空气中。这只是起点,8℃~10℃的大降温,我省15地市的雨雪,今天走起!

  北京高校毕业生注意啦!本周六河南将在京揽贤8056人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由省委组织部联合该厅等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圆梦中原”——河南省赴京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服务活动将于12月1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本次招聘活动定于本周六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招聘对象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毕业生。招聘活动现场设机关、事业单位(包括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企业(中央驻豫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和新乡市八个招聘(录)区。

  【社会民生】

  平顶山一男子带着奶奶遗照 徒步129天从平顶山到拉萨

  今年8月1日从平顶山市区出发,历经129天,平顶山24岁的退伍军人潘俊全(如图)于12月7日徒步到达目的地西藏拉萨布达拉宫。12月11日,信号时通时断的潘俊全和记者通过微信视频联系上,记者看到经历几个月风吹日晒的潘俊全,与他刚从平顶山出发时相比变瘦变黑了不少,但成功到达目的地的他在视频中显得十分高兴。

FgSnOTS6Q1TCWvtI2mCcvAX2_lsz

  郑州七旬都市“牧马人”养马当宠物 能否上路听交警怎么说

  在郑州市中原区西四环路,一位老人骑着一匹黑色高头大马穿行在街头,“特立独行”的架势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骑马老人手持马鞭轻轻挥着,马儿迈开四条腿,疾速向前。行至中原西路与西四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变成了红色,只见老人拽了几下缰绳,马儿缓缓放慢脚步停了下来,等信号灯变绿后再通过。

FuvHEmxAbhK0VOXwq-rgwmHqJK8H

  当心!网上“抓娃娃”蹿红“猫腻”多 你抓娃娃 他们“抓”你

  在郑州的一些大型商场,到处可见“抓娃娃”的机器,里面堆放着大小形态各异的毛绒玩具,不少人心血来潮时,便会驻足上前玩上几把。

  现实中玩得不过瘾,还可以在手机上玩。记者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手机软件里出现了多个“线上抓娃娃”的APP,因注册后不受时间、场地等限制,就可以随时随地“抓娃娃”,受到了很多玩家的欢迎。那么,线上和线下“抓娃娃”有何区别?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套路?

FggIK5DAuDw7mniMk7eCMFKzwN5j

  保安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 家属考虑索赔:要个说法

  12月10日上午8时许,西安市一名女子从11层坠落,正在巡逻的保安李国武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去接该女子,但却在瞬间被砸倒,两人双双死亡。昨天,记者联系到保安李国武的哥哥李国斌。李国斌称,事发后一直在忙着处理李国武后事,目前仍未联系到坠楼女子家人,后续会和家里商量赔偿问题。当地警方称,女子坠楼事件已排除他杀。

Fslqgb6VmWnB206FkYumGsrpMtYn

  竞争对手互相抹黑?业内人士揭学习类App涉黄内幕

  最近两年,在线教育市场日益火爆,其中较为突出的就是学习类App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然而,近日发生的一些事情给学习类App的“狂热”泼了盆冷水――部分学习类App出现涉黄内容。学习类App为何会出现不良内容?学生会受到哪些不良影响?

  中消协谴责酷骑公司:数亿资金尚未退还,应承担法律责任

  昨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发布《致酷骑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公开信》称,酷骑公司大量收取消费者押金,并挪作他用,出现押金退还难问题,目前除退还了少部分消费者押金外,仍有数亿资金尚未退还。据中消协初步调查,酷骑公司自2016年11月18日成立以来,认缴资金10亿元,注册用户近1600万,先后投放车辆140余万辆。

FhCZoTSZzBtJrPy0oa8p-zkGTnjS

  “双12”这些商品没便宜 有些比“平时价”还高一倍

  昨天是“双12”――年底前的最后一个购物“节”,为了再冲一把业绩,不少网站平台打出了比“双11”更划算的口号,各种促销手段再次来袭。而真的会更划算吗?昨天,记者对11月下旬中消协曝光的15款“双11”价格藏猫腻商品进行了再次比价,结果发现当当、京东、淘宝、贝贝、亚马逊等平台被曝光的商品“双12”仍然不便宜,和“双11”不相上下,比较之下,反倒是平时的销售价格更加优惠。

  【国际摘要】

timg (3)

  100年后定居火星?阿联酋计划在火星建造人类定居点

  “西方荧惑耀芒角,初月吐魄来食之”,自古以来,火星就是人们向往又陌生的地方,定居火星也是科学界经久不衰的话题之一。比起遨游无边无际的宇宙空间,在火星地表留下人类脚印的想法更加迫切。近日,阿联酋就提出了一个设想,打算在火星表面建造一个人类定居点,100年以后,就能让人类实现定居火星的梦想!

Fgqif6-nE_SSET97rG6pZU1Zqr_r

  美国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突然去世

  美国旧金山市长办公室12日说,第43任市长李孟贤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1时11分在扎克伯格旧金山总医院去世,享年65岁。市长办公室于凌晨2时23分发出邮件,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向李孟贤的夫人林进敏、女儿布丽安娜和塔尼娅表达哀悼。李孟贤的家人、朋友和同事陪伴他走完生命最后一程。邮件没有公布李孟贤的死因。

timg (4)

  南苏丹部族内部冲突造成172人死亡

  南苏丹官员12日说,该国西湖泊州近日发生的部族内部冲突已造成至少172人死亡、213人受伤。

  南苏丹最大部族丁卡族内部两个分支6日晚因争夺土地而爆发冲突,冲突地点距离西湖泊州首府伦拜克约80公里。西湖泊州伦拜克东郡议员达鲁埃・马博・泰尼12日对媒体说,由于重伤者较多,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