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豫企再添一家 河南交通设计院深交所挂牌

2017年12月13日07:36

来源:大河网

  □记者李震

  大河报讯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研院)在深圳交易所正式挂牌,成为河南第78家A股上市公司。

  本次股票发行价格为41.42元/股,开盘后涨停,大涨43.99%,报价59.64元。本次公开发行1800万股股票,共计募集资金6.89亿元,将用于提升生产、管理及研发能力项目等方面。

  招股书显示,该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元,净利润1.3亿元;今年1~6月营收3.56亿元,净利润6802.71万元。

  河南省交通厅厅长张琼在挂牌现场致辞中表示,设研院是河南省规划设计领域的骨干型优秀企业,也是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

  设研院的前身是河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始建于1964年,是一家综合性全国性工程设计咨询单位。作为为公路、市政、建筑、水运等建设工程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工程咨询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咨询、规划、勘察、设计、测绘、试验、检测、监测、监理、项目管理等工程咨询服务,核心业务为交通领域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

  作为河南省交通领域内资质最为齐全的工程咨询企业,该公司已经取得近20项甲级资质,能够为不同业主提供工程建设所需的“一站式”工程技术服务。

  公司成立以来,硕果累累。河南境内诸多知名的高速公路、特大桥、隧道的勘察设计就是由这家公司完成的,比如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河南全境等5000余公里高速公路的勘察设计。

  在立足河南的基础上,设研院还布局全国,拓展省外业务。其中,今年下半年中标的西藏G4218线工程勘察设计项目合同金额达到3亿元。

  此外,公司还是国内较早开展对外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业务的单位之一。多年来,参与和承担了40多个海外重大公路工程项目,工程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