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范围雨雪将来袭 降温幅度在8℃~10℃

2017年12月13日07:5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若凡)记者12月12日获悉,随着冷空气主体到来,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降温幅度在8℃~10℃。

  省气象台预计,13日,全省阴天,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驻马店、周口、信阳11地区和安阳、鹤壁、新乡、郑州4地区西部以及巩义、汝州、邓州、鹿邑、新蔡、固始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其他地区局部有零星小雪。全省东北风2到3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最低温度:北部零下6℃到零下4℃;东南部0℃左右;其他地区零下3℃到零下1℃。最高温度:西部、北部1℃到3℃;东部、东南部5℃到7℃;其他地区3℃到5℃。

  14日白天,中部、南部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14日夜里,全省阴天,沿黄及其以南大部分地区转小雨雪。

  15日,南部雨夹雪或小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气温有望回升到10℃或以上。

  当前我省小麦已进入冬前生长发育与分蘖高峰期,也是抓好田间管理、培育冬前壮苗的关键时期。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雷振生建议,冬前管理要以促为主,促根增蘖,促控结合,培育壮苗,保苗安全越冬。遇到强降温天气,要及早浇水防冻,尤其是墒情较差的麦田。晚播弱苗田块亦可采取秸秆覆盖、增施农家肥等防护措施。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