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警方通过DNA鉴定助女子寻亲 被拐十余年后她与家人团聚

2017年12月13日07:59

来源:大河网

  一家人相拥而泣

  □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张波 文图

  大河报讯 十年前跟随父母去新疆打工时被拐走,十年后滑县公安局通过DNA实验室技术帮女子卢某某找到家人。12月4日下午,十余年未见的亲人终于团聚。

  近日,在滑县公安局技术中队会议室上演感人一幕,一位失踪11年的妇女卢某某历经千辛万苦与家人终得团聚。十余年未见面的家人再次见面不禁抱头痛哭,在场人员无不动容。

  据滑县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卢某某的现任监护人为王某男,滑县老店镇第三营村人。据王某男陈述,他2008年10月在郑州市二马路卖红薯时发现该流浪妇女,精神不正常,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于是王某男将其带回家中并给其取名叫王某。

  “今年我们在做扶贫工作中,对村里排查无户口人员时发现了卢某某这个情况,于是我们提取了她的DNA,11月25日,经过我们DNA实验室技术人员对比发现,该女子真实身份系周口市扶沟县失踪人员卢某某。”该民警告诉记者。

  经过DNA技术人员的查询,找到了卢某某失踪案的扶沟县主办人谭警官,又通过谭警官联系上了卢某某的哥哥卢某男,卢某男称其妹妹卢某某是2007年7月份在跟随父母去新疆打工时被一个70岁左右的男子拐走的,当时因没有有效线索案件一直悬而未破。

  卢某男通过照片辨认,确定在滑县的王某就是其失踪多年的妹妹。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与卢某某多次联系沟通后,卢某男带着家人于12月4日前来滑县认亲,一众人历经11年终于见到苦苦寻找的亲人,紧紧抱在一起泪流满面。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