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请装修公司装新房 约定10月装完如今地板还没铺

2017年12月13日08:02

来源:大河网

李先生新家的橱柜,至今还没有装台面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文/图

  郑州华启金阅府业主李先生于今年3月31日与郑州实创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实创郑州分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从李先生提供的订单信息可以看到,计划开工时间为今年7月17日,计划竣工时间为今年10月25日。

  李先生说,今年10月份以后,装修就没了动静。他告诉河南商报陪办记者,按道理10月底之前应该完工,现在却连地板都没见着,不知道新家什么时候才能装好。

  【事件】

  订单信息显示10月竣工

  至今地板还没装

  2015年,李先生花了150多万元,在郑东新区购置了一套新房。今年7月,开发商交房。

  李先生于今年3月31日与郑州实创家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实创郑州分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签合同日期早于交房日期,因此,合同上的工程期限等信息为空白。不过,从李先生提供的订单信息可以看到,计划开工时间为今年7月17日,计划竣工时间为今年10月25日。

  12月12日,距离计划竣工日期已过一个半月,李先生的新家中地板未装、洁具未安、家具未到、新装的橱柜没有台面。

  李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为装修已经花了24万多元,现在隔壁比自己晚装修的业主都已入住,而自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陪办】

  软料可以申请退款

  当天中午,河南商报记者陪着李先生来到实创郑州分公司。该公司王姓负责人解释了迟迟没有装修完毕的原因。

  王姓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定制的木制家具,已经生产完毕,但是一直放在厂房,送不过来。他解释称,前一段时间,物流中断,导致货物迟迟发不到郑州。一般实创接的订单生产出来的家具都要发往北京,再重新配送。

  而对于地板、洁具久未安装等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解释,集团地板、洁具供货商发生变更,需要时间。

  实创郑州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家具的问题,集团已经在和其他物流公司协商,而李先生的定制家具,有望通过物流,绕过北京,实现直接送货。

  最终,上述王姓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合约中尚未安装的软料,指的是窗帘、沙发、床垫、灯具等,都可以申请退款;尚未安装的木门,可更换为TATA木门,不过因为需要重新生产,周期可能最少为一个月;尚未安装的洁具、地板、家具等,将在12月13日中午12点前,给李先生一个答复,明确装修时间。

  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逾期的违约金,将按照合同进行赔偿,此外,会结合李先生的实际情况,再进行协商赔偿。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