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限行遮挡车牌 中牟俩司机均被扣12分罚款200元

2017年12月13日08:24

来源:大河网

  遮挡车牌的两辆车

  □记者郭致远通讯员张玉明文图

  大河报讯 12月6日,中牟县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然而有两位司机为逃避限行规定,遮挡住车辆号牌上路行驶。结果,两人均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

  “12月6日开始限行,我们进行了人性化执法。”据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首次闯禁行的司机进行劝告处罚,不罚款不扣分,短短两天,开出1000多份警告单。从12月10日起,限行区域的所有电子警察、卡口、360监控探头开始对违限、闯禁行车辆进行抓拍。经过几天的“预热”,很多人知道了单双号车辆上路行驶日期,但依然有人抱着侥幸的心理,违法上路行驶。

  12月10日晚9点,交警安帅等人巡逻至解放路附近,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前后车牌用纸箱片遮挡,遂将其拦下检查。司机姓刘,中牟人,当天是双日单号禁行,刘某的车是单号,不能上路行驶。他自称急着出去办事,又怕被电子警察抓拍,于是便用纸箱片把前后号牌遮挡住,不想却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

  无独有偶。当天夜晚,交警李帅等人巡逻至中万路,发现一辆白色轻型货车沿广惠街驶来,前车牌被毛巾遮挡,且车厢后盖故意放下遮挡后车牌。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其拦下。司机姓李,也是中牟人,他的车子是单号,担心双日子电子警察抓拍,干脆用毛巾遮挡住车牌。

  面对两人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依法对刘某、李某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