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东亚杯魔咒未破又遭黑色三分钟 国足1-2不敌日本

2017年12月13日08:32

来源:大河网

  

  国足队员傅欢(左)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

  □大河报报道 记者王玮皓

  昨晚,国足在东亚杯第二轮比赛中迎来了东道主日本队。比赛中,国足凭借顽强的防守遏制了日本的攻势,但在最后时刻国足出现精力不集中的问题,3分钟内连丢两球,只是依靠终场前的点球破门挽回一些颜面,最终以1-2落败,未能打破19年逢日本不胜的怪圈。

  错失单刀国足最终告负

  较之对韩国一战,本场比赛国足首发进行了5个位置的调整,有4位U23球员首发,阵型则采取了三中卫体系。开场后,日本队凭借出色的传控配合掌控了比赛局势,但进攻不够犀利。整个上半场,比赛场面乏善可陈。

  下半场一开始,里皮就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张文钊换下肖智,于大宝改打中锋;贺惯替换高准翼出场。第57分钟,替补亮相的张文钊禁区前沿送出妙传,可惜于大宝的单刀射门力量太小,被对手门将化解,这也是国足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虽然久攻不下,但日本队始终很耐心地在组织进攻,第85分钟,他们终于收到回报。日本队中路直塞打入国足禁区,两名日本队员通过配合瞬间打透了国足的4人防线,王大雷挡住了小林悠的第一次射门,但第二次未能成功封堵。3分钟后,国足再遭打击,由于王大雷站位太过靠前,日本队昌子源近一脚40米开外的精彩吊射成功破门。补时的最后1分钟,张文钊禁区内突破被拉倒,国足获得点球,于大宝一蹴而就扳回一城。最终国足1-2告负。

  体能不佳防线过于薄弱

  赛前,里皮就对国足的体能表示担忧,昨晚最后时刻连丢两球,正是由于国足队员的体能大幅下降,甚至有队员出现了抽筋,导致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此外,还需要看到,国足的中位线过于薄弱,中场的保护做得也不够合格。此前对阵韩国,两个失球都是中路被对手打透,昨晚的第一个失球也是如此,刘奕鸣、何超这些小将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与冯潇霆、郑智这些老国脚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两轮过后,中国队1平1负,暂时排在第三名。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中国队已经没有了夺冠的机会。而国足则要与朝鲜队交手,如果能够取胜,国足也可以为本届东亚杯画上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也能为备战2019年亚洲杯积攒一些信心。

  短评

  结果尚可接受

  虽然已经没有夺冠的机会,但是本届比赛派出二队甚至说三队出战的国足还是展示了比较好的面貌,在

  场上也创造出了非常好的机会,可惜锋无力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这直接导致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

  两场比赛,国足没有出现溃败的场面,从结果上其实是可以让人接受的,这也与里皮高超的布阵和战术不无关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