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来袭 注意蔬菜防冻

2017年12月13日10: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田明)12月12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12月13日到15日白天,全省有雨雪天气过程,主要时段为13日到14日,北中部以降雪为主,南部为雨转雨夹雪或雪。此次过程全省降温幅度为8℃~10℃;13日早晨北部最低温度将降至-6℃~-4℃,中东部-4℃~-2℃,其他地区-2℃~0℃。

  省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大棚蔬菜管理要跟上,遇有夜间降温天气,把草苫子等覆盖物盖严、压好,同时堵塞各处的缝隙,尽量减少缝隙散热。降温幅度过大时,要适当增加覆盖物。在不影响大棚内作物对温度要求的情况下,白天应尽量揭开草苫,使作物透光,应根据天气变化随揭随盖。雪后要注意及时清除大棚的积雪,并及时做好大棚的加固工作。

  需要农民朋友特别注意的是,已成熟还未收获的农作物、水果等应抢晴收获,防范露地和大棚蔬菜、瓜果等遭受低温、霜雪危害。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