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生彭昭杰在跆拳道世界杯团体赛中夺冠

2017年12月13日10: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通讯员桑烨含)12月6日,2017年跆拳道世界杯团体赛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落下帷幕。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彭昭杰参加比赛,力克强敌,获得世界冠军。

    在本次跆拳道世界杯团体赛中,中国队派出1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高盼、张梦宇和田间、彭昭杰共4人出战男女混双赛事。中国队率先战胜摩洛哥队,顺利小组出线。半决赛中,中国队击败老牌劲旅韩国队。在与俄罗斯队的决赛中,中国队沉着应对力量型对手,在规定时间内打出了38∶38的比分。在关键的加时赛上,中国队队员顶住压力,最终以比分4∶2战胜对手,斩获男女混合团体赛世界冠军。

    跆拳道世界杯团体赛由世界跆拳道联盟(WTF)主办,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并称世界最高水平的三大赛事。彭昭杰于今年9月入选国家队,经过选拔最终获得本次比赛参赛资格,此次夺冠又一次刷新了中国跆拳道队在高规格世界大赛中的成绩,彭昭杰也取得了国际健将级运动员资格。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