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云端”平台打击经济犯罪

2017年12月13日10: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磊通讯员王景梅)为有效防控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挤压风险型经济犯罪空间,全力服务荥阳经济发展,荥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郑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自2017年5月1日起开展了打击风险型经济犯罪“云端2017”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该专项行动以严厉打击风险型经济犯罪为着力点,在情报导侦引领下,精准指挥、合成作战、集约打击,着力构建“上下一体、协同作战”的运行机制,坚决遏制经济犯罪问题演变为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大队充分发挥“云端”平台的作用,深入排查7类重点经济犯罪线索,广辟线索来源,合成研判,纵深集约打击,夯实数据,成功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5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人,有效维护了荥阳社会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今年10月15日,该大队接到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转来的“云端”线索,荥阳某集装箱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该大队立即安排专人对线索进行查证。侦查员调取了该公司工商注册资料,先后传唤了该公司法人代表肖某及代理会计郭某进行询问,对涉及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单据、补交税款单据进行查证。通过侦查,该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一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10月30日,该大队正式对该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进行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肖某、郭某到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何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