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太平洋发现新岛屿 将有助了解火星

2017年12月13日12:32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们在南太平洋发现了一座新岛屿。据了解,这座岛屿在2014年由海下火山喷发形成。NASA认为,通过对这座岛屿的研究将可能帮助他们了解火星在数十亿年前形成的途径。

这座新岛屿被叫做Hunga Tonga-Hunga Ha'apai,由于是通过火山形成的关系所以它可能不会有光明的未来,但科研人员认为它可能会存在很长一段时间。最新数据显示,这种情况将可能持续长达30年的时间。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Jim Garvin解释称,他们在火星上看到的一切都是基于对地球现象的解读,他们认为,还拥有地表水的火星也曾发生过火山爆发,而现在这座Tongan将成为他们研究的好对象。

目前,这座岛屿大部分还都是火山灰和岩石,它们正在侵蚀海洋。虽然风暴和海浪已经将上面大量物质带回水下,但上面仍存在相当一部分残留物。而在火星上,尽管它经历了数十亿年的风蚀和来自太空岩石和碎片的撞击,但在上面仍旧能够找到火山特征,或许这个新生的岛屿真能帮助科学家们找到答案。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