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复赛“开战”

2017年12月13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赛开场仪式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周颖莹)12月13日上午,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复赛"开战"。由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共同主办,郑州云工社社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这次活动,涵盖食品、瓷器、农业技术、畜牧业养殖、电子商务、信息科技、智慧技术、工艺美术等多个领域。

  复赛分三组同时进行

  经过初赛,共有100个项目进入复赛。参赛企业将分为团队组、企业组、成长组三个组别进行激烈的角逐,采用五分钟路演加五分钟答辩的方式,由评委现场打分。每组得分前12名的项目将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与嘉宾

  "时间很紧凑,我们要在五分钟之内展示我们的项目,还要突出亮点,非常考验能力。"一位正认真准备的选手告诉记者,我们带来的项目是跨境电商的工贸一体,传统的工业与新兴销售模式相结合,这是我们项目的亮点,参加决赛,我们是有信心的!

  来自兰考的选手刘凯说:"我们公司的无线精准信息化扶贫项目是全国首创,在贫困县帮贫困户和其他农民建立智慧无线wifi,建立扶贫大数据,整合扶贫资源与服务,协助政府精准帮扶。关于项目能否进入决赛我很期待。"

  大赛评审组组长、河南省创业导师苏东江

  本次入围复赛的项目涵盖食品、瓷器、农业技术、畜牧业养殖、电子商务、信息科技、智慧技术、工艺美术等多个领域。大赛评审组组长、河南省创业导师苏东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比较欣喜的是这次复赛中成长组有不少体量很大的项目,超过一个亿销售规模的项目就有五六家,非常好。

  "这次大赛跟其他大赛不一样,导师团会‘认领企业’,帮助企业成长,实现资金配置,资源服务。在决赛之前我们还会对企业进行尽职调查,对不好判断财务的企业会实地调研分析,确保比赛结果真实。"苏东江说。

  为了支持这次大赛,作为大赛协办方的北软慧谷郑东国际产业园决定为本次进入决赛的部分企业提供租金优惠政策支持。由大赛辅导导师推荐,大赛组委会审核确定后,他们将为其提供"一年免租,两年优惠"的三年办公场地租金优惠政策。

  据了解,复赛结果将于今晚6点公布,决赛将于12月29日开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