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2月14日

2017年12月14日07:00

来源:大河网

星期四

  【重点报道】

  谢伏瞻: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 努力把河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近日,《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一文。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当前,学习这篇文章、重温“红船精神”,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大意义。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12月13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坚持“三个同步”“三个高于”,持续推进“四大攻坚”,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经济工作重点转到高质量发展上来。

  【编辑推荐】

FqVoa8XDipof76f4Tvm-Z0Nh1O88

  这张催泪漫画感动了无数人 作者: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昨日,这句话被许多网友转发提及,这句话来自于一张漫画图,图中两名分别来自1937年和2017年的女孩隔空相对,一人身边战火纷飞,一人身处和平现代。这幅图的作者朱彦告诉记者,该图创作于去年12月。

FnNbl2D6pUZuKHSq0mOw9fQI0p1c

  河南迎大范围降雪天气 高速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通行

  12月13日晚上,河南省内三门峡、平顶山、洛阳、郑州等多地迎来降雪天气,受降雪影响,截至21点15分,河南全省高速公路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通行。

  河南首台“临时身份证制作机” 上线 3分钟即可拿证

  12月13日,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分局启用了全省首台“临时身份证制作机”,将申领临时身份证时间从3个工作日缩短至3分钟左右。

FsjdvmvqAjxPPYW7vd9i6PSGaxIy

  郑州市中小学2月8日开始放假,孩子们准备好撒欢吧!

  12月13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安排部署2018年寒假有关工作。根据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于2018年2月8日始,3月3日止,3月4日返校报到,3月5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Fg-77I_Wme2sYh_Nww4o8XxcWimg

  郑州一老师两三个月竟收到数百封学生“情书” 真相到底是什么

  两三个月,两三百封“情书”,郑州一位美女教师快成了收到最多“情书”的女人了。她带了一个“钢七连”似的班级,班里的学生都十分喜欢她,纷纷给她写“情书”。在学生眼中,她是“程管”,也是“小仙儿”,多少封“情书”都难以表达对她的爱。

Ftyu_K58amwNGbeqJgsdUJ5BKFlP

  郑州限行十天 网友提议多设置自行车专用道

  河南省自12月4日实施限行措施以来,越来越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颇受青睐的就是“共享单车+地铁(公交)”组合套餐。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郑州一些道路的非机动车道不畅或没有非机动车道,导致骑行时要么受阻,要么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让骑车出行的人很没有安全感。

  新鲜空气来来来 今后五年 郑州新建房子全是“绿色的”

  一星期后 郑州进入“绿色建筑”时代。共守蓝天,郑州机动车限行了。接下来,郑州将对非议最多的施工建筑“开刀”。近日,郑州市发布《关于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有效期限为五年。2017年12月20日起,郑州市城市规划区,包括郑州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开区和各县(市、区)范围内新建民用建筑(个人自建房除外)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FqLRQn9M4OfyHR0vsRWJ9o4RdlA1

  郑州迎今冬初雪 河南多地雪花“随风潜入夜”

  豫宝宝们,今天冷吗?昨晚记者被天空飘来的片片雪花融化了,这次总算是真的,说好的雪如期而至。随着小雪花的飘落,昨晚多地雪花"随风潜入夜"。对于郑州、漯河等地的小伙伴们来说,刚刚迎来今冬初雪,其他地方的雪是姗姗来迟,这次的雪或许出现在你的梦中。

  【社会民生】

  郑州市启动清除冰雪四级预警 492台除雪设备严阵以待

  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委数字化城市管理应急服务处了解到,按照雪情预报,郑州市已启动清除冰雪四级预警(蓝色)。

  据气象预报,本周郑州市区将会持续出现零度以下天气,13日晚到14日晚,郑州市将有降雪(零星小雪到小雪)过程。依照郑州市清除冰雪预案,郑州市已于12月11日启动了清除冰雪四级预警(蓝色),要求各责任单位保持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检查物资、设备,专业队伍随时待命。

FhaJ2LmIOqbfy7jzF2TkY0ukdOHj

  洛阳小伙子为七旬老人让座 老人现画速写肖像答谢

  家住洛阳市涧西区的王女士称,11月28日,她乘坐101路公交车外出时,在公交车上遇到一件事儿让她很感动,“当时车上人多,有位20多岁的小伙子给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大爷让座,没想到老大爷现场为小伙子画了幅速写肖像,并送给了好心的小伙子,车上好多乘客都称赞不已。

Fu7bbbeWD4MnpL8r1g6svOGPlZZH

  郑州金水路立交桥下小黄车“上吊” 谁的恶作剧?

  昨日下午5时,记者接读者反映后,迅速赶往中州大道与金水路交会处看到,在白色绳索和黑色塑料带的捆绑下,7辆小黄车由上至下从跨河立交桥上垂落到熊儿河中,绳的上端捆在立交桥护栏的交通标志牌上,其中6辆车吊在空中,另一辆则泡在河水中,小黄车不停发出“嘀嘀,嘀嘀”报警提示音。

  郑州一市民4万元办“我爱运动”健身卡 一直不营业退费遇难题

  近日,郑州市民刘女士留言称,9月底,她满怀期待在郑州花园路丹尼斯楼上“我爱运动健身馆”缴纳了4万元,办理了两张最高端的“金爵卡”,却在该店未开业之前,就遭遇了种种烦心事儿。

timg (1)

  充满一次电需10元左右 开新能源汽车 这些成本得知道

  随着社会对汽车节能环保要求的提高,再加上近期郑州机动车限行,新能源汽车销量显著增高。

  “和燃油车相比,开新能源汽车有哪些成本,不太清楚。”近期想入手一台新能源车的王女士说出了自己的顾虑。新能源汽车不烧油了,会“烧”些啥?听听新能源汽车专业人士怎么说。

  巩义一初中生骑摩托车出事故身亡 店主被判赔8万

  虽然判决结果在11月下旬就出来了,但这起“摩托车”事件至今仍在巩义当地吸引着不少市民的关注。这起事件中,一方是摩托车店老板,他称自己的摩托车是被人抢走,有监控录像和报警记录为证,但对方骑着出了车祸身亡,自己被判赔8万多元。事件另一方是一个初中学生,他的家长认为,是车店老板把摩托车交给未成年人试驾,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FhPKVuQeabqJyYQT2T29GmA-SBHs

  梦见童年被拐怀疑自己非亲生 重刑犯求助狱警寻亲成功

  近日,福建龙岩监狱重刑犯郑江写下一封求助信,恳求民警帮助他寻找亲生父母,民警随后发动网友帮助寻亲。13日下午,记者从龙岩监狱得知,郑江与贵州籍周女士的血液样本DNA比对成功,周女士就是他的亲生母亲。

  西安保安接坠楼女子被砸身亡 市长支持申报见义勇为

  去接坠楼女子,保安自己却被砸身亡,关于这起悲剧的讨论还在继续。12月12日,记者拿到的视频也显示,事发时保安向前跑了好几步去接坠楼女子。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哲说,事情发生后,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第一时间做了批示,要求各方面妥善处理,并联系企业,支持给保安李国武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timg

  “闯关”前横生枝节 三只松鼠IPO被谁“拖后腿”?

  原定于昨日“闯关”的三只松鼠,在IPO之路上再生波折。证监会网站发布公告称,鉴于三只松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有消息称,这是因为处于上市缄默期的三只松鼠遭遇自媒体勒索,要求出资500万元与之“合作”,否则将对外公开“相关负面信息”,而三只松鼠方面拒绝其要求,选择通过法律维权。

  【国际摘要】

  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 系今年第三次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

Fhxyt08hN-cPDhSrqNA6tAuVLufr

  伊斯兰合作组织宣布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首都

  据外媒报道,伊斯兰合作组织峰会决议称,美国不能再为中东局势调解斡旋,峰会宣布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首都。

  阿富汗媒体称“伊斯兰国”已控制阿北部部分地区

  据阿富汗媒体报道,阿富汗北部朱兹詹省两处地区近日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阿富汗安全部队已于12日开始清剿行动。

FuKCuqZguruiJIlC1ifvrrlOIQmx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 跨出了第一步又面临新坎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下议院表示,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无论对于主张离开欧盟还是继续留在欧盟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她说,英国会以一种平稳而有序的方式离开欧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