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财富论坛本周五启幕 近50种活动场景频密上演

2017年12月14日08:22

来源:大河网

财富中国论坛静候宾朋

  □大河报报道 记者杨霄

  核心提示|12月15日至16日,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创立大会将在郑州举行,届时来自国内的千余位嘉宾将共赴这场大河之约。旧雨新知再度聚首,将在“新时代机遇新改革红利”的主题下,共同烹制一场年度财经盛宴。

  初心不变,形式迭变。本届大河财富论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承办,将有近50种活动场景频密上演,创历届论坛之最,多种论坛形式亦为首创。

  作为新一轮起点,本届大河财富论坛再度开启新征程。

  轮回新起点财富论坛再绽放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将于本周五在郑州正式启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机遇新改革红利”,同时多角度审视传媒与经济的多维链接与立体赋能。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中原实业家、金融家齐聚,河南上市公司董秘和中原基金业大佬群体亮相,将成为本届财富论坛最绚丽的风景。

  汤玉祥、胡葆森、景柱、朱文臣、朱献福、石聚彬、曹家富、李世江、李新华等河南主流企业家群体,单建增、王炯、菅明军、王天宇等河南金融机构掌门人,将现身本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教授宋建武,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芳新等外来嘉宾将应邀赴会。

  今年的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将出现很多新活动、新样式、新场景,更加注重实战和实效,更加注重金融实业的深度链接和立体赋能,这正是大河财富论坛顺应市场趋势、顺应企业需求,所进行的自我创新和迭代。比如主题演讲、分议题讨论、企业战略产品发布会、主题冷餐会、中原董秘之夜分享会、基金先生之夜等将精彩呈现。

  15日晚,以“最懂你,最董秘”为主题的首届中原董秘大会暨董秘之夜将登场,河南境内外近百名上市公司以及新三板战略创新层的董秘将齐聚中原地标,共同论道新资本格局下的董秘之道。

  16日上午,在“实业家的新时代机遇”平行论坛现场,将由朱文臣、景柱、朱献福、曹家富、石聚彬、李世江等企业家,来共论年度实业发展之道。

  16日下午,本届论坛最重磅的“2017中原金融50人论坛”将举行。该论坛由大会组委会牵头,多位中原活跃的金融家、投资家联名倡议,多家主流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召集并发起成立。王炯、菅明军、王天宇、毕治军、罗靖、岳胜利、成冬梅、程广民等金融豫军领导人将集体亮相。

  16日晚,作为本届财富论坛压轴戏的“中原基金大会暨基金先生之夜”将隆重揭开盖头。基金大佬将围绕“基金风云与实业之春”共同探讨资本新格局下的基金之道。

  此外,第二届河南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新媒大讲堂等也将先后“开坛”。

  薪火传承十三载积淀成就强大影响力

  这场河南年度最主流的财经盛宴,已传承到第十三个年头。

  指针拨回2005年。当年12月,大河财富论坛的前身“中部企业领袖年会”诞生,中原企业家得以首次群体性对外展示和亮相。当年主题定为“企业家群落——中部崛起的商业力量”,堪称一次中部企业家群落出山的盛会。会议参与的主体可用当时的一句导语所概括:“20多年的商业实践,催生了一批中部商业领袖;近十年的春风化雨,孵育了一批企业精英。”而其呱呱坠地的使命,被定义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记录着中部企业、企业家的发展轨迹”。

  由此,一场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及大河报烹制的思想盛宴,一发而不可收,浩浩荡荡。从那时开始,在每年的秋冬之交,诸多政经学界精英,陆续从全球各地奔向郑州,共赴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之邀。

  旧雨新知交会时互放的光芒,一次次点亮建设者出征的行程。不经意间,已是十三年。这十三年,由发端初期的中部企业领袖年会到大河财富中国论坛,这一中原年度最高规格的经济盛会,秉承思想立会理念,重视中国社会变革背后的“思想推动力”,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弦的乐章。

  十三年来,已累计有近两千位政界要员、学术大家、企业领袖,会聚大河,登台论道,胶漆相投。

  十三年来,大河财富论坛是一个平台,也是一座鹊桥。企业家们在商场上可能针锋相对,但到了这里,他们却惺惺相惜。百战归来,一场论坛,一盏清酒,足以把征尘洗尽,让心灵平安。在这里,他们检点一年的得失,规划来年的旅程,甚至,他们提前就收获了订单和合作。

  十三年,河南的企业家群落在成长、成熟、变大、变强,而涓涓细流,汇聚成大河,正是这一个个普通的个体坚忍的努力,才使河南从相对落后的农业大省,走到了中部省份的领先位置。

  十三年,曾经贫瘠的金融业快速长成,尤其是近五年来,河南金融家们日益走向成熟。“引金入豫”和“金融豫军”两大战略开枝散叶,推动河南金融业成新支柱产业。金融业“新河南现象”备受瞩目。

  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也在一次次的创新迭变中,见证、参与和助推了河南企业家、金融家群体的成长和成熟。

  新时代新使命链接世界赋能中原

  2017年,新一届大河财富论坛再度启程。这一历时13年的财富论坛品牌,在全新的形势下,再度迎来新迭代。

  这一年,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新改革、新红利、新动能、新机遇、新挑战……全新的商业生态正在构建,任何活跃于新时代的市场主体,都迎来了更多更大的发展机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更清晰定位了中国新时代的新坐标。

  正是在这一新时代扑面而来的伟大时刻,新一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进行了全新迭代——除了聚焦部分热点宏观议题外,更加注重实战和实效,更加注重深度链接和立体赋能,全面提升论坛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在本周五、周六两天,从坐而论道到商务洽谈,从中原发布到中原塔尖之夜,从新思想的呈现到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发布……为实现对中原企业和企业家的更多赋能和链接,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从定位和服务功能上,正在实现着新升级和新迭代。

  事实上,宏观层面来看,新消费模式、新发展方式、新经济业态将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模式将与传统领域加速融合,中国经济发展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对企业转型发展进行倒逼。从微观而言,企业家需要更多“术”的配合,来自外界的赋能和链接,显得越来越重要。比如能够承载其重大战略和产品推出的新平台和新传播样式,以居高声远之势达到更深远的影响力;比如具备创新性的互动和商务交流平台,以更自然更恰当的方式,实现同一圈层人士之间或不同圈层人士的跨界交流合作。

  正因如此,实战发布、实效撮合和立体赋能将成为本届论坛的新特点。今年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全新升级,将更注重实效和实战,注重互联网时代的服务链接,注重和新科技、新产品、新商业模式的深度嫁接和呈现,多维助力豫商成长,立体赋能豫企发展。

  13年来,经济形势和企业需求在变,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亦在一次次的创新和变化中,实现着全新更迭。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