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迭代 多维链接 立体赋能 大河财富论坛十大亮点抢先看

2017年12月14日0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报道 记者杨霄

  核心提示12月15日,大河财富中国论坛迎来了创办十二载的新起点,这更是“轮回”后的新生。

  今年是中国经济改革创新的质变之年,作为根植区域、辐射全国的大河财富论坛,着力聚焦时代主题、区域主题、行业主题,全程携带“新”基因:从金融豫军掌门集体亮相、百家上市豫企董秘汇聚,到50场各色主题场景倾情上演;从“豫先生”大数据上线、点赞“新河南”全场互动,到AI写作智能机器人、某超级品牌工程等项目重大发布等。

  2.0版的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既新鲜清爽,又务实求变。10项重大创新,实现了自我生态系统重构,旨在通过论坛的定向聚焦和撮合功能,达成更实效的商务合作,“多维链接世界、立体赋能中原”。

  1

  “中原发布”揭开神秘事件16日首秀“一箭5星”

  关乎河南经济社会的5项创新大事件,将于12月16日在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主会场循序释放。

  这是“中原发布”,是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开创性设计的IP平台。

  今年是大河财富论坛的13岁生日,也是该论坛迈入新一轮的起点。不难发现,论坛出现了很多新活动、新样式和新场景,更加注重实战和实效,更加注重多维链接和立体赋能。

  中原发布即是其一。其精心打造的中原顶级经济活动的发布平台,涵盖新战略发布、新技术发布、新商业模式发布、新产品发布等,为主流及适配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顶级发布场景,让合作伙伴事半功倍,传递更为广阔深远的影响力。

  据大会组委会透露,“中原发布”首次亮相所搭载的5项神秘创新事件,包括了某新型财讯全媒体平台上线、国内首个中国金融服务链接商投运、AI写稿机器人首入河南传媒业、大数据跨年“点赞豫先生、点赞新河南”以及杜康酒业旗下价值新品的全国路演首秀。

  2

  新锐财讯全媒平台上线改写中原财经传媒格局

  一个影响深远的财讯全媒体平台即将上线,与中国传媒业“大变局”发生共振。这是2017年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的最大亮点。

  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对传媒产业改革的先锋力作,该平台由诞生起即可获亿计河粉支持。它以大河报财经新闻为基础,融合本集团旗下的优质财媒资源,并与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国内一流第三方媒介深度交融,聚拢10多个新闻端口,纵贯移动端、PC端、纸媒端,着力打造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

  它能做什么?事实上,该平台将充分借鉴国内先进通讯社生产模式,对河南的上市公司、拟IPO、新三板、银行、保险、证券、基金、资管、创投等领域,形成无盲点覆盖,内容全自产。它所生产的新闻形态丰富多样,包括报道稿件、直播、短视频、图集、调查等,真正实现了“7×24小时”生产、分发。

  未来,它将通过更多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驱动功能迭代、渠道更新、自驱力升级,从而持续提升“讲好河南故事、讲好河南企业和企业家故事、讲好河南经济故事”的综合禀赋与实力,履新豫媒在国内传媒业原创财讯核心供应商的角色,重构中原财经传媒的新疆域。

  3

  首创中国金融服务链接商“传媒+金融”新型航母入海

  国内首个“金融服务链接商”,即将在2017年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上宣告正式启程。

  这是中原传媒航母和金融豫军开创的跨界会师之作。该平台引进多家国有战略投资者,尤其是金融豫军,包括中原金控、中原证券、中原资产、郑州投资控股、华隆基金等。该平台将通过市场化机制和手段,有效配置股东层面在各自领域的牌照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和互补优势,由此,构建出国内财媒界首家金融投资服务链接商。

  据了解,目前该平台已在生成财富管理的金融机构,旨在抢占市场蓝海,完善省内金融产业布局。同时,该平台还在积极筹建投资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打造“传媒+金融”创新产业模式,为河南省实体经济提供深度服务。

  这一首创“金融服务链接商”,将是河南媒体融合与本土金融升级的攻坚样本,同时,更是移动互联时代践行“多维链接与立体赋能”商业模式的新锐探索。

  4

  AI写作机器人现身媒体人机协同作战将成常态

  AI写作机器人首入河南传媒业,将引领生产力重构、发展方式迭代。

  16日,在本届财富论坛主会场,这位特殊的“特约记者”上岗。这款写稿机器人由国内某知名第三方媒介人工智能实验室研创,并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期间得以实战。其生产新闻的速度,几乎与电视直播同步,在作品可读性上可比肩职业记者。

  大河报引入AI写作机器人,旨在与其开发者共同探索它在财经领域的深度学习(算法与系统)、大数据挖掘、智能写作等领域持续升级。当前,它已可生产包括股价异动、午评、收评、涨停复盘等方向的10多种类型的财讯稿件,并能利用其在视觉与大数据分析等多种算法,对不同受众提供“千人千面”的精准推送。未来,“人机协同”作战,将是大河报财经采编生产的新常态,尤其对即将破茧的财讯全媒体平台,可提供有力的人工智能技术支撑,实现“7×24小时生产,无盲点覆盖”。

  5

  中原金融50人论坛震撼开场不只是大河“朋友圈”

  “豫”字头金融企业的领军者,将在“2017中原金融50人论坛”上集结、拥抱,整装亮相。这在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历史上是第一次。

  近年来,在“引金入豫”和“金融豫军”两大战略大力推动下,河南金融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金融业逐渐成为河南省新支柱产业。截至2017年,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登陆中原,金融豫军领军企业如中原银行、中原证券、郑州银行等会师香港资本市场,新金融机构、新业态、新产品如雨后春笋成长迅速,金融业“新河南现象”备受瞩目。

  应时顺势,本届论坛牵头发起了“中原金融50人论坛”。首创的“中原金融50人论坛”,并非金融企业的独享会,更是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实体豫企阵营的超级“朋友圈”。论坛将打造年会、公开课、闭门会和私享会等多样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围绕宏微观重点、热点、焦点话题展开,旨在链接金融与实体、链接世界与河南,最终实现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6

  “关键先生”群聚中原之巅百家上市豫企董秘大秀场

  15日晚,在郑州地标“大玉米”的塔尖(绿地JW万豪酒店58楼会议区),河南百家上市公司的董秘将在此聚合、相识、发声。

  豫企董秘,是搏击在中国资本市场潮头的“关键先生”。

  过去的二十多年,中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河南资本力量也在不断壮大,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融资数额不断增加,资本市场体系逐渐完善。河南上市公司的质量不断提高,资本运作的手段也在不断创新,离不开董秘这一“中枢系统”的辛勤付出:链接公众、焊接投融,构造上市公司与外界能量交换的阳光通道。当晚,以“最懂你,最董秘”为主题的首届中原董秘大会暨董秘之夜,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主办。届时,来自国内资本市场顶尖经济学家,将与河南省境内外上市公司以及新三板战略创新层的上百名董秘齐聚中原地标,共同论道新资本格局下的董秘之道。

  7

  中原基金先生大团圆百席“金主”聚光塔尖之夜

  时隔一年,中原基金业的“金主”群与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再相拥:群友更丰、场景更多、社交更强。

  16日晚,“中原基金大会暨基金先生之夜”将在“大玉米”塔尖公映。这是本届财富论坛的压轴戏。此场论坛以“基金风云与实业之春”为主题,聚拢了国内顶尖基金操盘人及河南卓越的基金掌门,囊括了天使基金、创投基金、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发展基金等诸多主流门派。他们将以共同论道资本新格局下的基金之道。

  基金之于中原,是2017年值得载入史册的朝阳业态。无论是实体经济的升级转型,还是创变时代的企业萌动,基金都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今年,郑州重启投资基金注册,中原基金岛高调亮相郑州龙子湖智慧岛,成为河南省唯一明确的基金产业集聚区。

  百席基金大佬“联唱”,是河南的第一次,也是2.0版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的大实战检阅:从“地标场景+群体精准投射”的新型场景设计,到搭载“财媒+金融”伺服系统,二者间的兼容、共生、再成长更值得期许。

  下转A06版

  上接A03版

  8

  大数据“点赞豫先生、点赞新河南”尽显财富论坛大气场

  请为“豫先生”点赞,请为“新河南”点赞。本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筹备的一个特殊公益项目:引入领先的“豫企领袖”大数据,邀请与会嘉宾千人全场互动。

  2017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惊涛拍岸。这一年,传统商业模式的逐渐消解,新商业模式的悄然确立,无数从传统制造业转变为平台式的实体企业;这一年,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能,“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呐喊响彻中原大地。

  可以看到,今日的豫企、河南企业领袖在全球经济领域的话语权重持续升级:从万隆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汤玉祥扩大海外布局,到“豫企集群”拓展欧亚非国际产业园;从中原银行、中原证券、郑州银行等金融豫军的快速崛起,到跨境电商生态体系的激情迸发。河南智造、河南创新、河南实力,深得全球尊重。

  除点赞公益行动外,此次引入的千余豫企综合大数据信息,也将为大河报、崭新的7×24小时财经全媒体“讲好”河南故事、河南企业和企业家故事、河南经济故事,提供了扎实的基础设施。

  9

  50余各色主题场景轮番上演“全链接、高赋能”为河南经济发展加油

  对会议功能、产品形态与打开方式的全方位迭代,是驱动大河财富中国论坛2.0版升级的根本。

  它的直观表现,是在论坛开启的36小时将释放50余个场景活动。这其中,包括嵌套了4场垂直专业论坛,20余场主题演讲、6场平行论坛、5场中原发布、3场分享酒会、3场大讲堂接连呈现。

  这并非线性结构,而是一套立体而多维度的链接体系。如“基金先生之夜”“董秘之夜”“中原金融50人论坛”“中原发布”“新媒大讲堂”“河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等分论坛,彼此分享,互有交融。而它们各自场景内,既有演讲、圆桌、大讨论等严谨“大剧场”,也创新了面对面、闭门会、分享酒会等多种轻松“小盆景”。

  一语概括,“多场景、重匹配、求务实、释高效”,这不仅实现了嘉宾阵容、议题内容、服务功能等多方面的2.0版升级,更通过论坛的定向聚焦、撮合功能,达成更实效的商务合作。

  事实上,大河财富论坛的迭代发展,清晰体现了“从企业家角度出发,为企业着想”的服务定位,不断发现企业家需求,然后满足需求并引领需求。从而着力解决对中原企业和企业家的更多赋能和链接,转化为企业现实经营发展的自驱力。

  10

  “立体赋能”是新禀赋人工智能“双平台”柔性定制赋能新河南经济

  “财媒+金融”,相互赋能。这是2017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公示的一项超级品牌工程。

  这项品牌工程的探索路径如何设计?这相当于当今全球科学界时髦的“量子纠缠”。财讯全媒体平台与金融服务链接商,二者既保持独立运营,但趋向创造实时、多维度的分享、共振、协同。

  这一崭新商业模式的初始化探索,理应为其成长保留足够的理性看待和发展耐心。

  就如财讯全媒体平台搭载AI写稿机器人,是引入人工智能驱动传统媒体重构生产力、生产方式的起始。又如,本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中原金融50人论坛”“董秘之夜”“中原发布”“基金先生之夜”等活动样式,是依据市场需求施展“柔性定制”功能的起始。

  人工智能、“双轮”驱动、柔性服务等,这将是大河财富中国论坛资源禀赋的持续强化,不仅为其探索未来数字时代提供充沛的自驱力,更为其践行“多维链接与立体赋能”创造了历史性机遇。

  未来可遇,未来可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