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出版社出版河南90后诗人成喆的诗集

2017年12月14日10: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宋朝)每个人的心都是丛林/每个人的眼睛都是湖泊/每个人的脑都是独立王国/每个人的记忆都是雪藏的航海图,这是《分歧者的旅行》中的诗句。《分歧者的旅行》是90后诗人成喆诗集《你的眼睛是一片海》中的一首,这本诗集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并呈现给了广大读者。

    1992年出生在郑州的成喆,并没有像很多的90后一样在国内按部就班地接受应试教育。他高中阶段就漂洋过海到美国求学,在美国俄亥俄大学本科毕业后到康涅狄格大学读研。也许过早地脱离了父母的羽翼,他性格十分独立。成喆诗集的扉页上有这么一句话:给那些启发我爱、勇敢和宽容的人!也许从这句话读者就能咂摸出一些与众不同。

    《你的眼睛是一片海》收录了成喆近五年的诗作80余首,数量不多,也没有长篇大论,但无论是咏物还是咏怀,都让人耳目一新。诗集中有一些国内人并不熟悉的概念,如“分歧者”“莫比乌斯带”等,为便于理解与阅读,读者都进行了加注,这个小小的细节,真正体现了阅读之爱。

编辑:何心悦